Top

阎良一职工担心被辞退 托人找关系求留职被骗6万余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20 11:17: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底阎良区某单位职工张某因工作原因,面临被单位辞退的处境。消息不胫而走,竟传至嫌疑人赵某耳里。此时的赵某因承包小工程失败,正需资金,听此消息后遂生歹念。

  赵某通过其它途径电话联系上受害人称:“对此事很同情,可以帮忙解决被辞退的事情”。此时的张某正被工作之事弄得焦头烂额,听此消息后犹如抓住了救命稻草,遂邀约见面商谈。见面后赵某自诩自己平时承包工程认识领导,并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件等,张某深信不疑。

UHVVvclLtnxtqd5f.jpg

  数周交往后,嫌疑人赵某见时机成熟,遂告知张某,不被辞退需给领导秘书送2万元,并将一账号发给赵某。张某不敢怠慢,随即打款。10余天后赵某谎称:“领导觉得,调动下比较好,又让受害人打款1.2万元”。张某心想还是领导考虑问题全面,调动下避避嫌,遂再次打款。打款后就静等消息,可等来的是被劝退的结果。受害人张某立马联系赵某,赵某又谎称:“办事的领导为了掩人耳目,先办理劝退,再办理调动就顺理成章了”。张某听后有道理,对此事更加深信不疑。

  在此之后赵某又以给领导送礼办事等种种向受害人索要财物,张某一一满足,就这样在交往的一年中张某被骗6万余元。而每当张某问起工作进展情况时,嫌疑人赵某就以领导出差、领导开会、时机不成熟、领导暂不予签字等理由搪塞。最后实在无慌可编,干脆手机关机,玩起了消失。

news_fz_20210120112458_98f196cc20e1d5c78987da6e2546292d07b7b18b.jpg

  2019年12月份满脸惆怅张某来到阎良派出所报警向民警给讲起了上述被骗经过。阎良派出所立即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并调取相关证据,终于在2021年1月16日我所民警将在逃一年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对其趁张某急于找关系办事的心理,诈骗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于2021年1月16日晚被阎良分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阎良派出所提醒广大群众遇事三思而后行,切勿上当受骗,听信他人。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职工 辞退 阎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