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凌晨翻墙进校园行窃 偷20多名学生生活费被抓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1-20 15:28:18 编辑:二三里 作者:杨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根据自己上学时的习惯了解学生喜欢把生活费藏在教室,这名女青年便趁夜翻进校园,进入没锁门的教室行窃,两晚偷走20多名学生的生活费共四千余元。近日,这名女子落网后,警方于1月18日将追回的财物返还给被盗学生。

  去年11月份,渭南市区一所学校接连发生学生生活费被盗案。其中11月9日凌晨,该校一栋教学楼内,多个教室均出现被盗现象,20多名学生存放在教室的生活费被盗;11月11日,民警调查期间校方反映,去年9月28日晚,该校一栋教学楼内也曾发生盗窃案件,有6名学生的财物丢失。

QQ截图20210118185843.jpg

  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民警郭胜利介绍,根据两起案件的情况,他和同事立即介入调查,一边对受害学生进行统计,掌握被盗财物数量、价值等,一边对案发现场进行详细勘察,同事调取现场视频监控。

Videoframe_20210119_154456_com.huawei.himovie.jpg

  经调查,民警发现在两次案发前,均有一名年轻女子在凌晨翻越围墙进入校园,随后进入教学楼内,查看教室门是否上锁,发现有的教室未上锁随即悄悄进入,在学生的课桌、书包等处翻找财物,得手后又翻墙逃离。

QQ截图20210118185618.jpg

  根据调查结果,民警确定该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锁定其为临渭区居民。而该女子在作案后,以偷来的财物作为路费逃窜到外省务工。1月14日,该女子被抓获归案,对其两次潜入校园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郭胜利说,落网后该女子供述,在作案前曾与家人发生矛盾想离家出走,但没有资金,想到自己上学时曾喜欢把生活费藏在教室的书包中,于是便趁夜潜入校园盗窃,两次共盗窃财物价值4700余元。

  杜桥派出所副所长唐小革提醒,广大学生要将生活费等贵重财物随身携带,切勿随意地夹在书本或放在书包中。

  1月18日,杜桥派出所民警来到学校,将追回的财物返还给被盗学生。杜桥派出所所长史炜还专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提醒广大学生要增强法律意识,避免误入歧途。

  华商报记者 杨托 实习记者 李悦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翻墙 行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