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市规划绿地变成停车场?西咸新区曾回复称:不属违建停车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20 16:39: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西安市西三环外石桥立交西南角原本是绿化用地,但附近业主发现此处已被人整理成了停车场。

  “说好的绿地被平整之后变成停车场,多次反映之后现在变成了包月停车场!”1月20日上午8时,昆明时光小区贰区业主反映称,其所在小区北侧的用地原本是规划的绿地,但却人为被平整成了停车场。业主们多次反映之后,现在不仅未停止还变成了包月收费。

  1月20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驾车来到该停车场,被围挡起来的停车场面积能停放数百辆轿车,门口的安保人员正在计算告示牌安放以及升降杆的位置。当询问能否停车时,该安保人员称:“包月停车,每月150元。”

  对于记者问及是谁让来收费的,这位安保人员不回应。

\

  随后,华商报记者以业主身份两次向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国土规划局工作人员询问此事,均被告知相关负责人不在。

  那么这一块地到底是什么用途呢?

  在人民网地方论坛上,西安市城管局是这么回复的,经了解,西安市城管局于1月3日下午组织人员会同西咸新区绿化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查看, 并就该处规划绿地违建停车场事召开了现场会。西三环外西南角(昆明时光贰区北侧)空地属于后期规划绿化用地,西安市城管局已联合西咸新区相关执法部门制止了违建停车场施工,目前,西咸新区正在与开发商对接场地移交工作,并将该空地列入2021年绿化建设计划,待场地移交工作完成后将尽快实施绿化建设工作,给市民营造一个温馨的生活环境。

  西咸新区管委会对业主投诉的回复是,经查,该区域为西安市政府储备地,现场无管护人员。昆明时光小区性质为经济适用房,车位配比低,小区内部车位无法满足需求,出现了小区居民将机动车停放至市政府储备地内的问题。现场无管理人员、无收费情况,该地区不属于违建停车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绿地 规划 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