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个小伙办了54张银行卡?专给诈骗集团取钱团伙在西安被抓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20 16:49:2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成都一女子因网购被假客服骗走了29万余元,根据取钱人所在地,西安鄠邑警方由此破获一个帮助诈骗集团取钱的犯罪团伙,该团伙6名成员在16家银行办了54张银行卡,专门帮诈骗分子取钱挣提成。

  据西安公安鄠邑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黄沛源介绍,日前,他们接到报警,是一名远在成都的女子打来的电话,说她在唯品会上购物遇到了假客服,假客服谎称发出的快件破损,主动要赔偿,结果就从她手上骗走29万余元。“我们经过侦查,发现取钱人于某某来自河南省鹤壁市,其暂住在西安雁塔区李家村一酒店内。前往抓捕时,不但抓住了于某某,还又抓住了与其住在同一间客房里的其他5名同伙。”

\

  民警在抓捕现场搜出54张银行卡,经过讯问,这些卡是这6名小伙从16家商业银行办来的,并已将卡号提供给诈骗集团,诈骗集团通过电信网络诈骗而来的钱,会打到他们的卡上,由他们取出后再转给诈骗集团,继而从中抽取提成。现场还查扣了于某某刚从银行取出的两万余元,这个钱他还没来得及转给上线。

news_fz_20210120165655_8219624bafedee6e3ea4b1d7e4164602418553ed.png

  从调取的银行卡流水来看,从2020年10月中旬开始,该团伙的全部银行卡流水为46万余元,帮诈骗集团每提1万元现金,即得提成500元。民警介绍,“这跟卖自己银行卡的还不一样,他们已经是诈骗集团里的一环,其中只有于某某跟诈骗集团联系,据于某某交代,他是由于借了网贷一时难以还上,便在‘蝙蝠’聊天软件上结识了诈骗嫌疑人,对方告诉他,只需提供卡号、账号,负责取钱就行,具体实施骗人、则由上线其他人完成。”于某某特别又找来另外5人跟他一起干。目前,鄠邑警方以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将6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卡 诈骗 团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