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营业执照再不年审将被处罚? 男子输入验证码后被转走5万多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20 16:56: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收到一条短信要求立即年审执照否则将被处罚,在网页中输入银行卡号、身份证号、验证码等信息后,银行卡瞬间被转走51000元。

  魏先生之前在西安开过一家调料店,并办理了营业执照,去年因生意不景气便关门停业,营业执照也在去年6月已过期,但一直没有注销。

\

  1月19日上午11时许,魏先生突然收到一条短信,当时收到的短信显示是“市商业局”发的,要求他在1月20日之前完成执照的年审,否则将被处罚。“短信里有一个年审的链接,我点开链接后看到有国徽、商业局的名称等信息,就没有怀疑,然后根据提示填写了银行卡号、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信息,之后就收到一个验证码短信。”

  魏先生在链接中输入验证码后不到一分钟便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告知其银行卡被紧急转走51000元。魏先生说,他的银行卡里只有5万多元,里面的钱几乎全被转走了。

  1月20日,华商报记者看到,1月19日上午11时21分,魏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市商业局】告知其执照存档信息已失效,务必在1月20日完成年审,延时将无法正常经营并处罚。

\

  随后,记者点击该短信中提供的链接后显示:该网站存在欺骗性,可能诱骗市民进行危险操作。

  魏先生提供的截图中显示,他进入该网页后出现了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需填写个人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储蓄卡账号、手机号以及卡内余额等信息。之后,魏先生收到了邮政银行发来的验证码短信,提醒其银行卡申请跨行转账,泄漏验证码有资金被盗风险。

  当天下午1时45分,魏先生银行卡被转出51000元,剩余653元。

  得知银行卡被转账后,魏先生立即报警,目前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营业执照 年审 处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