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男子被“好友”推荐低息贷款 提供验证码后1万元被刷走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1-21 04:33:08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9日晚上8时许,铜川煤业玉华煤矿柴家沟井职工张某某急匆匆赶到宜君县公安局马坊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平安普惠”贷款时被骗现金10000元。

原来当日下午,因装修房子苦于资金短缺的张某某在玩微信时,突然收到一个好友请求,通过之后,对方表示可以低息贷款且优惠颇多。有病乱求医的张某伍情急之下竟然相信了。随后,按照微信好友要求将“平安普惠”推送的验证码发给对方后,突然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上有四笔共计10000元资金从流出。

image.png

“明明是想要贷款,为啥我的钱还没了?”疑惑的张某某立即询问微信好友,但对方表示这是贷款要用的资金流水。直到这时张某某才猛然想起马坊派出所在他们矿宣传时发放的预防电信网络宣传单,自己的遭遇和宣传页上的情况几乎一致,这是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不甘心的张某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前往马坊派出所报警。“我觉得自己遇上电信诈骗了,也知道这些人一般都在境外,钱想追回来根本没希望,但我还想试一试。”

image.png

值班民警樊恒熟练的接待了张某某,了解完情况后,樊恒请示了单位领导。这位今年刚招录的新警按照县局轮岗的要求到派出所不到十天,得益于其在刑警大队对于电信诈骗案件侦破的熟练掌握,在询问结束后,充分运用他在刑警大队学到的知识,开始被骗资金止付工作。拿着张某伍的手机一顿操作,民警发现张某某名下刚刚被申请到的新银行卡,而犯罪分子从张某某账户上转走的上万元金额此刻都进入了新的银行卡上。

民警通过一系列操作和微信另一端的犯罪嫌疑人赛跑。一个小时后,被骗的10000元又安然无恙回到安全的账户。

看着失而复得的上万元回到账户,张某某既激动又懊恼“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太狡猾了,太感谢警察同志们……”

“不是每一次警察都能来得及帮你止损”宜君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互联网上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随意点击网络连接,发送验证码,借贷请去正规银行进行申请,否则,得不偿失!

近期,针对日益猖獗的电信诈骗犯罪,宜君县公安局积极展开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防范工作,并与县所有村组,机关,企事业单位签订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掀起了全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热烈氛围。

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通讯员 王振普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好友 贷款 验证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