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洋县明珠小区因管网老旧供暖不达标 业主要求退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1-21 14:00:57
[摘要]洋县明珠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还经常停暖,有住户要求退费。

  2020年12月29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洋县明珠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还经常停暖,有住户要求退费。

  随后,华商报向洋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经调查,洋县明珠小区供暖由陕西春衡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于2020年11月入驻明珠小区,故未能申报2020年度用气计划。2020年12月1日开始通气供暖,供暖期间温度反复无常不达标的现象客观存在。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近期天然气公司气源供应不足,存在锅炉无法正常工作或因气压低导致锅炉基本正常工作单热量输出严重不足而影响供热效果。二是小区供热管网老旧破损严重,经常发生停暖维修现象,导致供热效果不好。因供暖效果不好,小区个别业主提出退费要求,该公司已经通过协商全部或部分退费用户处理15户。

  对小区业主的诉求,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要求热力公司高度重视,妥善解决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目前,该公司协同小区自治小组及明珠社区于天然气公司多次商讨,根据燃气公司实际供给量调峰供应,定时点火,已解决燃气不足问题。并发公告通知用热户因燃气不足期间造成的供热效果影响,将在下一个采暖季给予补偿。因管网跑冒滴漏或住户暖气片绣蚀脏堵问题,由热力公司售后部和小区保安人员为住户维修或清洗,以改善采暖效果。对要求进行退费的业主进行登记,并协商做好退费事宜。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洋县 明珠小区 供暖

上一篇:西安华著中城外一培训班开课三年却无资质 已被通知停止教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