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本想网络相亲开启新生活 没想到遭遇“杀猪盘”被骗走170多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21 18:07: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打算重组家庭时在网上遇到一位包装为成功人士的男子,两人相识不到一个月,女子被骗走170多万元。

  网络相亲遇到中意男子 对方以孩子为切入点骗取信任

  1月2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疑遭遇“杀猪盘”的王晨(化名),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向记者讲述了被骗的全过程,期间几度情绪失控。她直言出事后曾想过跳楼自杀,但前夫患有癌症,母亲生病需要人照顾,更放心不下刚上初中的孩子。

  王晨多年前离异,边上班边照顾孩子,每月几千元收入,也有能力支付每月的房租以及日常开销。王晨说,虽然离婚了,但她觉得在遇到诈骗前过得还是不错的。

  两年前,王晨为了专心照顾孩子辞去了工作,孩子进入初中后,她也开始慢慢思考自己的未来。

  去年年底,王晨在抖音上看做饭的视频时突然刷到了世纪佳缘网的广告,视频中是一名男士个人简介的视频。当时,王晨刚好考虑重新组建一个新家庭,于是她在世纪佳缘网上注册了账户,并找到视频中的这位男子,男子自称姓白,在杭州工作,从事网络维护检测工作,经济条件较好,年龄也相近。

  去年12月16日,王晨开始在世纪佳缘网上和白某聊天,白某一开始就称自己因看了不雅视频,微信账号短期内被限制登录,让王晨下载米聊App,之后,白某又称在为甲方公司维护网络时遇到了调查,所以注销了米聊账号,两人开始在微信上聊天。

  王晨说,白某自称离过两次婚,有两个孩子,小女儿3岁时,他的第二任妻子出车祸去世,之后他便一直独自抚养两个孩子,还经常给王晨发他和女儿的视频,并嘘寒问暖,特别关心王晨孩子的动态。“他很懂一个人带孩子的辛苦,也特别理解我离婚后的心酸。”

  王晨在给记者看白某此前发给她的视频时说,视频里的男子看着非常善良,甚至跟她还有几分相像。“我没有骗过人,所以一直相信视频里的男子就是白某。”王晨说,在交流了一段时间后,她渐渐确信白某就是她组建新家庭的最佳人选,甚至考虑放弃西安的一切去杭州生活。

  疑遭遇“杀猪盘”一个月被骗170万余元

  王晨表达了自己愿意去杭州的意愿后,白某也开始为即将组建的“新家”考虑更多问题。

  白某曾多次告诉王晨,如果组建新的家庭,他们将养育三个孩子以及双方的父母,经济压力非常大。就在这个阶段,白某告诉王晨,他发现了一个快速挣钱的方法。

  “去年12月底,他跟我说帮甲方维护网盘时发现了一个漏洞,可以利用这个漏洞在某个平台充值,每天能获得25%-30%的利润。”王晨说,一开始,白某只是自己注册了账号充钱,让她帮忙打理。“他说他工作忙,让我联系客服提现、充值,最开始白某在账户里充了200万,没几天账户里的钱就变成了一千多万。”

  王晨说,之后她根据白某一步步指导,也在该平台中注册了账号,去年,12月24日充值了10万元。三天后,她账户里多了3万元的利润,之后也成功提现,但提现后,她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显示账户被吉林警方司法冻结。

  1月21日,王晨说,如果当时她就意识到异常,之后就不会损失上百万元。

  因为从未遇到过银行卡被冻结的情况,王晨也是第一次在网上交友,所以她没有意识到自己被骗,之后又跟亲戚朋友借钱,陆续投入了150万元,这些钱中,10万元是母亲的养老钱,剩余的钱都是借来的。

  今年1月6日,王晨准备提现时被客服告知需要交个人所得税,之后王晨转账7万元但仍无法提现,客服又让她交10万元的保证金。1月7日,账户依旧无法提现,王晨再次根据客服的指示,交了5万元的账户转移费,之后她从1月7日晚7时等到9时,都未提现成功,最后,客服称可以再交5万多元加快提现进展,这时,王晨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1月8日,王晨前往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报警,民警听了她的情况后,说她很可能遇到了“杀猪盘”,此前视频中的男子极大可能是假的,王晨回忆时才意识到,白某曾多次拒绝视频通话,两人也从未见过。

  王晨从派出所出来后,便再也联系不上白某,此前充钱的网站也无法打开,先后充值的170多万元也无法提现。1月21日,王晨说,她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去还这么一大笔钱,她现在存款只剩几千元,就算重新开始工作,每个月最多挣几千元,但她的欠款有上百万元,像是一个无底洞。

  1月21日,记者看到,1月21日上午10时许,王晨拿到了立案告知书,上面写着1月8日王晨被电信诈骗案符合立案标准,西安公安碑林分局立案侦查。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相亲 生活 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