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设立高层次研究生就业储备池 博士每人每月补贴4000元

要闻 西安晚报 2021-01-22 07:49:32
[摘要]不仅为人才和用人单位搭建了对接平台,还为硕博人才提供就业信息发布、推荐用工、就业指导等一系列服务。

  1月21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传来好消息:“西安市高层次研究生就业储备池”已正式启动,不仅为人才和用人单位搭建了对接平台,还为硕博人才提供就业信息发布、推荐用工、就业指导等一系列服务。

  “西安市高层次研究生就业储备池”可以及时登记西安地区符合入池条件的应届硕博研究生信息,通过搭建人才和用人单位对接平台,为硕博人才提供就业信息发布、推荐用工、就业指导等一系列服务。西安地区已毕业未就业的应届博士研究生、符合我市“6+5+6+1”现代产业体系急需紧缺岗位人才需求目录的应届硕士研究生,以及从外地来西安求职的应届硕博人才均可入池。

  入池后的应届硕博研究生,在西安就业或创业后,可以申领“西安硕博人才奖”和“硕博人才求职创业生活补贴”; 进入“西安市高层次研究生就业储备池”登记的应届硕博研究生,在西安实现就业或创业的,按照博士每人1万元、硕士每人5000元的标准发放“西安硕博人才奖”。领取“西安硕博人才奖”的博士、硕士,同时可享受自“就业储备池”登记之日至实现就业(创业)之前时段内的生活补贴,博士、硕士分别按照每人每月4000元、2000元标准计发,最长补贴期限为1年。

  企业定向引进博士和急需紧缺硕士人才的,每引进1人即可获得5000元或10000元、每年最高10万元的奖励。

  记者王涛 实习生雷晨越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人才 用人单位 研究生

上一篇:终于!西安星火路上12座高压铁塔将拆除 所有线缆落地 下一篇:山西昨日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