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12月呼声报告:小区供暖不热问题反映较多 部门回函率94%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1-22 11:04:18 编辑:钟梦哲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10220111229.png

  华商网讯 2020年12月份,一场寒潮让西安市的气温持续多日在极低值徘徊,在华商论坛的群众呼声版块内,市民反映家中供暖不热的帖文仍然较多,在我们与相关部门的积极沟通和帮助下,部分小区的供暖问题得到了解决。临近年底,拖欠工资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最终在华商网的积极协调下,涉事地区劳动监察大队帮助众多网友要回了属于自己的薪资。

微信图片_202101221506021.png

  十二月数据:部门回函率94%

  十二月中,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共收到网友发帖4161个,有效发帖3026个,有效率72.7%。

  收到华商网友互动留言11262条 ,有效留言8698条,有效率77%。

  除此之外,华商网及华商论坛公众号、群众呼声微信群、花生微信号每天都会收到众多热点信息及投诉。十二月关键词包括,供暖、道路深坑、垃圾、占道、违建、农民工、物业收费、围挡、欠薪、房产证等。

  十二月,群众呼声将网友有效诉求一一传达,根据网友的发帖诉求,12月1日—30日,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及反应问题107件。截至目前,收到十二月回函及回应100件,问题回复率为93%。

  从发帖区域划分,西安行政区域内雁塔区、新城区、莲湖区的发帖较多。各地市反映延安、安康等地的问题相对较多,其余地区均以个案为主。

微信图片_20210220111202.png

  12月网友都在关注什么?

  近几个月正处于供暖季,在华商平台上供暖问题成为网友关注和反映最多的话题。12月网友“183********”发帖反映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佳苑小区3区,供暖季家中温度一直12度左右,泾河热力曾同意退费,但又以各种理由拖延不办理。后经过协调热力公司表示将继续维修,如果仍未达到供热标准会退还住户供热费用。网友“山雨8148147”反映蓝田县多地区天然气频繁断供,严重影响居民生活,随后蓝田县网信相关部门立即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实地勘察,并妥善解决。

  供暖

      相关发帖:

  问题1:暖气管道爆裂,导致住户家中渗水。

  已解决:暖气公司已进行修理,渗水墙面完全干透后对受损墙皮进行免费修复工作。

  问题2:业主家中暖气温度低,难以过冬。

  已处理:现场检测温度达标,已建议用户增加阳台隔断门等保温措施,改善卧室温度不均衡的问题

  问题3: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热力公司答应退费却不退。

  已解决:热力公司承诺5天内重新维修,再不达标将按规定退费。

  问题4:蓝田县多个小区天然气频繁停供。

  已处理:相关部门已核实情况并妥善处理。 

  欠薪

  临近年关,不少网友都希望拿到属于自己的工资,开开心心过年。在华商平台也收到不少网友反映自己被拖欠工资的问题,安康纺织城项目被网友“dbbp369”反映拖欠100余名农民工150万元工资,安康市汉滨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获悉后立即立案调查。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南上悦城项目拖欠101人工资687563元,网友“民工讨薪”在华商论坛曝光后,经沣东新城人社局调解后已全部发放。

  问题1:西安市高新区拓米网络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

  已解决:在高新区劳动监察大队的调解下,已经达成调解协议。

  问题2:安康纺织城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

  已处理:安康市汉滨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已立案调查,后期将及时把案件办理情况向媒体和当事人反馈。

  问题3:沣东新城中南上悦城宝鸡二建拖欠农民工工资。

  已解决:经调解,101人工资共687563元已全部发放。

  房产

  房产纠纷问题一直是“老大难”,12月在华商各平台中,各地市网民反映房产问题的依旧比较多,许多市民用了半辈子积蓄买房,但是却长时间无法交房,让人伤心。网友反映西咸新区千林学府广场小区迟迟拖延交房,沣西新城住建局已督促开发商明确交付时间节点与延期交付赔付标准,优先保证遗留工程工程款支付。西安海荣地产的天汉中心项目交房五年不给业主办理房产证,目前开发企业正进行该楼的测量调查工作。

  问题1:高陵区水半湾小区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小区车位严重不足。

  已处理:高陵区住建局房管、人防、消防、建管中心会同资源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问题。车位不足问题,由开发商出具补建计划及补建承诺书后,竣工验收备案后由开发商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

  问题2:绥德县新华苑四号楼房屋严重裂缝,地基下沉门窗变形。

  已处理:现场勘察未发现混凝土结构有明显破坏特征,经县住建局、业主代表及开发商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委托陕西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对新华苑小区四号楼房屋安全性进行鉴定。

  问题3:西咸新区千林学府广场小区迟迟不交房。

  已处理: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住建局已督促陕西古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明确交付时间节点与延期交付赔付,同时积极调错资金,优先保证遗留工程工程款支付,全力以赴按照预定时间节点完成交付目标。

  问题4:西安海荣地产交房五年不给业主办房产证。

  已处理: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已核发完成《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规划验收合格证》,目前开发企业正进行该楼的测量调查工作。

  

  交通

  在华商各个平台里,有很多网友在持续关注西安市各个区域的交通问题,在华商论坛内每个月都能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网友“孤独的心”发现电视塔南边高速入口下的非机动车道通道没有路灯晚上光线特别黑,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时很不安全。华商网致函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西安绕城分公司后,该公司立即在通道两端安装LED投光灯共4盏,满足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照明需求。网友“康JERRY”反映长安立交人行道人难行,东北角100米不到的人行道,居然有5个停车场出入口。碑林交警大队已关闭部分停车场入口,恢复人行道通行。

  问题1:建东街道路施工铺的钢板妨碍交通,卡进了公交车底部。

  已解决:西安市碑林区住建局已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目前该道路已铺设柏油。

  问题2:周至县310国道辛家寨十字两旁排水渠装满垃圾。

  已解决:周至县城管局已安排环卫科进行调查处理,县公路段组织人力、机械正在清理排水渠内级周边垃圾,现已清理干净。

  问题3:电视塔附近非机动车道没有路灯,天黑时市民通过不安全。

  已解决:已在道路两端安装LED投光灯共4盏,满足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照明需求。

  问题4:长安立交东北角人行道5个停车场出入口密集占用人行道。

  已解决:交警碑林大队责令真爱长安一号停车场取消停车场出口附近数个停车位,拓宽停车场出口车辆转弯半径和行人通行空间。并与宇翔停车场沟通协调封闭出口,车辆统一从东侧出入口进出。

微信图片_20210220111232.png

  12月份,华商网大部分致函都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函,但仍有少部分没有收到回函:

  未回函:

  问题1:大学生党关系无处接收。

  原贴文:村支书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接收我的党员关系

  问题2:男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记录违反暂住条例。

  原贴文:尊敬的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派出所

  问题3:市民请求开通西沣片区与6号线之间的公交车

  原贴文:请及时开设西沣片与6号线地铁的公交车 !

  问题4:退伍老兵反映未得到退役士兵优待政

  原贴文:建设银行延安分行拒不落实退役士兵优待政策

  问题5:市民反映所属单位未给自己缴纳养老保险。

  原贴文:中国人寿渭南分公司不交养老保险,我的合法权益谁来维护。

  问题6:小区发生火灾,业主反映小区物业不作为。

  原贴文:雁南小区发生火灾,物业失职?

TKzi8ddmp5taTVqe.gif

  如果您也有问题要反映,有建议要提出,欢迎到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发帖,或直接在华商头条上@记者帮帮忙,您@到的记者会及时在线帮您解决和解答问题。让我们听到您的声音!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12月 呼声报告 小区供暖不热部门回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