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话南门”房产证难办追踪 官方:规划验收后即可办理大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1-22 14:29:57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西安碑林区大话南门小区业主从2019年开始一直给华商网反映房产证问题。华商网记者多次调查,发现房产证办理的困难卡在了“划拨土地证”上。经过3年记者跟踪报道,2021年1月,终于有了最新消息,大话南门的业主们最快今年中旬就可以拿到房产证。

34468c69.jpg

  最新进展:正在综合验收 预计今年中旬大证办好

  截止2021年1月,记者从西安市碑林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了解到,目前大话南门项目正进行规划验收,待此项工作结束后即可进行不动产权证的初始登记。

  随后大话南门开发商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现在的确在走综合验收流程,并且已经走了几个月,但涉及项目多,所以没有那么快全部验收完。但是负责人强调整体很顺利,等综合验收结束,就可以办理“大证”,预计到今年6、7月业主就可以办理房产证。

  记者在网上查询到,综合验收涉及的环节较多,如消防验收、规划验收、环保验收、人防验收及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监督审核等内容,涉及的部门也比较多,因此一般需要一段时间办理,快到几个月,慢则两三年。

q6166q73.jpg

  交房8年却办不下 曾卡在“划拨土地证”

  早在2019年7月,华商论坛网友“果儿8032565”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发帖讲述了自己房产证维权的艰辛历程。网友称他们2012年购买了位于南稍门十字东南角的永宁国际(大话南门)商品房,2013年交房入住。这些业主们都有正式的购房合同,也都网签过,在西安市住建局网站上都可以查到他们购买的房子的确都在他们名下,但是就是拿不到房产证。“果儿8032565”说他们的合同上写着2年内就可以拿上房产证,但却迟迟没有等到。这几年,大话南门的业主们踏上了漫长的维权路。

  2019年时,经过记者的多次沟通,最终得知当时办理房产证的流程上卡到了“划拨土地证”,没有这个证就没办法验收。

  2020年,碑林区城改中心告诉华商网“划拨土地证”已经办好,接下来就可以进行验收,验收完成后即可办理房产证。现如今,综合验收也已经进行了快1年,最新消息是综合验收即将收尾,预计最快在今年6、7月的时候业主就可以办理房产证了。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大话南门 房产证 办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