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冒险王弟弟回应网传降噪视频:不可能是案发现场 警方认定意外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作者:王超 2021-01-22 15:51:39
[摘要]近日,一段关于“西藏冒险王”王相军的“经过20次降噪处理”后的视频,让不少网友“细思恐极”。

  近日,一段关于“西藏冒险王”王相军的“经过20次降噪处理”后的视频,让不少网友“细思恐极”。有网友称,这段视频经过降噪处理后出现“别说话,他死就死”以及“好重啊,这家伙,还在流血”等对话,让一些网友猜测:短视频账号名为西藏冒险王的“冰川哥”王相军遇难可能另有原因。

  此前,2020年12月26日,王相军的弟弟王龙在网上公布了关于哥哥外出探险时跌落冰瀑遇难的消息,随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事发10多天后,一支由专业救援人员组成的搜救队伍曾前往事发冰川瀑布开展搜救工作但无果。

  1月22日,王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网上流传的那段降噪视频是其哥哥王相军2020年12月10日拍摄的,相当于12月19日当天发的是此前拍摄的库存视频,哥哥是12月20日遇难的,时间节点对不上。“那个地方确实不可能是案发现场。”王龙说,警方认定这是个意外坠亡事件,警方后面会将一些掌握的事情告知家属。

1微信图片_20210122155224.jpg

搜救现场 视频截图

  网传降噪视频的原版

  系“冰川哥”遇难前更新,地点也与遇难地对不上

  红星新闻梳理发现,网上流传出的“降噪视频”的原始视频,是王相军短视频账号里去年12月19日更新的一条视频,配发文字“在西藏原始森林里发现了一个蓝冰双层叠洞”,但原视频听不到对话声音。而王相军是在第二天,即2020年12月20日跌落西藏嘉黎县境内依噶冰川瀑布遇难的。

\

王相军

  针对网友们的质疑猜测,1月21日,王相军跌落冰瀑时的在场同伴小左通过其短视频账号发布消息,称网上流传的“蓝洞”视频,是在2020年12月9日拍摄的,地点在恰青冰川,当时是5个人4条狗一起去的,“这蓝洞是我最先发现的,然后我在里面玩了一会儿,然后他们再赶过来的”。此外,对于网友们质疑王相军跌落冰瀑之后,车子是怎么启动的?小左解释说,有一把备用钥匙在王相军的弟弟王龙身上,弟弟王龙第二天过来之后就用备用钥匙启动车了。红星新闻记者发现,除了时间对不上,小左所说的网传视频事发地点恰青冰川,也与王相军跌落的依噶冰川瀑布对不上。

  红星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去年12月19日,王相军曾在某短视频平台上有过两次直播。其中一场直播的回放内容显示,王相军和同伴小左当时在西藏那曲境内的一家小超市购买生活用品,为进山做准备,购买物品包括方便面、蔬菜和高压锅等,一共花了500元。

   弟弟独家回应:

  网传视频不可能是案发现场,警方认定系意外坠亡事件

  1月21日,王龙也通过其哥哥王相军的短视频账号更新消息,视频里除了他本人外,还有其表哥以及哥哥的一位粉丝。视频里,王相军的表哥说,当天和王龙一同找了成都当地的律师,分析了整个事件,对整个事件的一些疑问进行了分析整理。“对于其中的疑点,我们的态度是,我们要想方设法把真相找出来。”王相军的表哥说,当天也接到嘉黎县公安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他们愿意协助共同把网络上对于王相军失踪案的一些疑点进行一一查清,敬请大家等待最后的结果。

\

  王龙登录哥哥短视频账号发布哥哥遇难的消息,视频画面正是哥哥出事的地点:依噶冰川瀑布

  1月22日,王龙再次发布消息称,哥哥王相军出事后,引起粉丝们的关注,现在有很多人通过其哥哥这件事进行线上和线下筹款,“我们从来就没有通过各种线上平台或线下的方式发起筹款……不管是以直播的方式还是其他平台的方式,你们都不要相信,谨防上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1月22日,王龙在电话里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网上流传的那段“降噪视频”,是其哥哥王相军2020年12月10日拍摄的,相当于12月19日当天发的是此前拍摄的库存视频,哥哥出事的时间是12月20日,和视频拍摄的时间节点对不上。

  王龙说,对于网上传出的“降噪视频”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那些声音,自己也解释不通,“但是那个地方确实不可能是案发现场,如果真要扔回那个地头(地方),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一去一来,那个路很烂,而且那个冰川是很偏僻的地方,去的时候还请了几个向导,一般人一个人去的话来回需要半个月时间。”

  王龙说,他目前还没有从警方得到更多的消息,警方那边认定这个事情是意外坠亡事件,后面会将一些掌握的事情告知家属。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降噪视频 西藏冒险王 回应

上一篇:网易北京一员工核酸检测阳性 公司通报全员核酸检测并居家办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