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津贴补助、新春礼包…十四运配套项目2万名工人将原地过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22 19:54:2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回家隔离14天,留下多挣四五千”,“疫情返乡举步艰,不如留下多挣钱”……春节将至,“原地过年”成为社会热议话题。1月22日,华商记者从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将有近2万名建设工人留守,冲刺十四运重大配套项目建设。

\

  “春节假期工资按3倍发放,还有额外津贴呢。”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钢筋工、来自四川广元的马中森说,今年没法回老家过年虽有遗憾,但项目上考虑得很周到,不仅能多挣些钱,还能为全运会顺利召开出一份力,也是很好的。

\

  对同样来自四川的涂维国来说,家里的腊肉是春节最大的“念想”。“本以为今年过年吃不上腊肉了,没想到最近项目请来了川菜厨师,厨房也挂起了腊肉,真有我们四川人过年那味儿了。”

\

  为确保十四运重大配套项目建设安全如期推进,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指导各建设项目工地,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打消工人们的顾虑,积极落实好“就地过年”。据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党支部书记张凌莎介绍,在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指导下,项目部已为工人全员接种新冠疫苗,还为工人们准备了新年大礼包和防疫礼包,并免费提供电话流量卡,方便大家给远方的家人进行网上“云拜年”。“今年春节,项目部的本地职工也将陪大家一起过年,我们还邀请了摄影师给工人们拍单人照,用影像记录这个别样的春节。”

\

  另据了解,作为十四运主场馆所在地,春节期间,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放弃休假,为十四运重大配套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届时将组织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最近正忙着给工地上的工友“亲戚们”准备新春贺礼。

  华商记者 魏晓飞 通讯员 王惠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津贴补助 新春礼包 十四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