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扩大进口商品核酸检测范围! 新城区彻底排查团餐及年会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1-01-23 08:08:5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进口冷链食品企业182家

  累计采样68118份均为阴性

\

  第一新闻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西安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的企业有182家,从2020年11月以来,西安市先后从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销售环境等处,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68118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为了防止疫情通过冷链、物流等途径传播,西安市对一些重点行业从业者进行了核酸检测“五个覆盖”,做到人物共防。

  检测方式:外包装检测+拆袋商品检测

\

  在位于西安长缨西路的7鲜超市记者看到,部分消费者正在进口食品区查看商品资质。从去年12月以来,超市对近50个进口冷链商品全部上传了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在每7天对商品进行的核酸检测中,除了对外包装检测外,还会拆袋对商品本身进行检测。

\

  西安市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钱斯航告诉第一新闻记者:“进口冷链经营企业每周一次核酸检测,企业对自己所经营的进口冷链食品本身、还有从业人员以及整个经营环境,每周都要进行一个彻底的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的范围扩大至

  进口水果、蔬菜等8种农产品上

\

  除了对进口冷链产品进行“拉网式”管控外,近期西安市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核酸检测的范围扩大至进口水果、蔬菜等8种农产品上,开展常态化抽检。

  西安市新城区

  对团餐及年会彻底排查

  为防止疫情通过冷链、物流、人流等途径传播,从1月11号以来,西安市新城区对集贸市场、酒店、快递网点、小餐饮店以及西餐快餐店等463家重点企业1544名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要求各类商业机构不得举办大型线下聚集性的年会、展销、联欢会、“年货节”等活动。确需举办活动的要压缩规模,组织承办或接待单位需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并严格落实防范措施。

\

  团餐年会报备成功后

  每人得有核酸阴性证明

  西安市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钱斯航表示,相关部门对辖区的大型餐饮和酒店进行了彻底排查,主要包括经营单位的团餐以及年会这类活动的预定情况, 要求室内不得超过50人,室外不得超过200人,50人以上需要向区疫情指挥部进行报备,待疫情指挥部同意之后采取实名登记以及递交核酸检测报告等方式,批准后方可进行。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检测 团餐 冷链 排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