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入室盗窃竟然在墙上打洞 男子连续作案多起后被抓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1-23 16:33:53
[摘要]冬季严防严打刑事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紧盯盗抢骗案件,重拳出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冬季严防严打刑事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紧盯盗抢骗案件,重拳出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2021年1月20日,太白路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成功抓获跨区作案嫌疑人张某。

  自2020年8月至2021年1月,太白路派出所先后接到几家公司报警,称遭到入室盗窃,民警在调取案发地视频监控,并对案发地进行走访后发现,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和嫌疑人体貌特征都高度一致,办案民警分析极有可能是同一嫌疑人所为的系列盗窃案件。

  为早日抓获嫌疑人,避免群众再遭受损失,所支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分局刑侦大队,并由刑侦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对案件开展侦破工作,通过专案组连续多日的艰苦奋战,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

  因嫌疑人系流窜作案,在西安市居无定所,给抓捕工作再次带来了极大的难度。通过缜密的分析研判,专案组民警于1月20日,在小寨附近发现嫌疑人张某行踪后果断出击,终于成功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并顺利追回2台笔记本电脑和15部手机,50余张购物卡。

  经过审讯,嫌疑人对其在2020年8月至2021年1月多次在辖区几家公司内利用打洞、撬锁等手段入室盗窃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碑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21年1月21日,太白路派出所破获入室盗窃系列案件,受损群众代表特送来锦旗“执法为民 一身正气”锦旗表示感谢。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打洞 抓获

上一篇:花26万托人让孩子上名牌小学 事儿没办成孩子还推迟两个月才上学 下一篇:陕西发布春运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预计高速客流量比往年增长7%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