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惕!西安街头有人男扮女装盗窃

社会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21-01-16 11:45:55
[摘要]很多人喜欢在外出的时候,把手机放在上衣口袋,就是因为这样一个举动,给了别有用心的人可乘之机。民警:“监控显示嫌疑人为一女性,穿白色羽绒服,趁受害人不备,将受害人口袋里的手机盗窃然后离开。

  很多人喜欢在外出的时候,把手机放在上衣口袋,就是因为这样一个举动,给了别有用心的人可乘之机。

图片

  1月9号晚上,小杨来到西安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报案,说自己放在上衣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

  民警:“根据失主订单记录,我们发现她的手机刚拿到手五个小时,和朋友逛街时就被盗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到事发地南门附近展开侦查,通过查看视频录像,发现有个人不太对劲。

图片

  民警:“监控显示嫌疑人为一女性,穿白色羽绒服,趁受害人不备,将受害人口袋里的手机盗窃然后离开。”

图片

  民警:“这个嫌疑人走路的姿势不像女的,像个男的,根据这一个线索,我们分析嫌疑人很有可能是男扮女装。”

  根据嫌疑人的轨迹,民警判断“她”有可能再次作案,于是到事发地蹲点守候,不到24小时就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帮失主挽回了损失。为了盗窃嫌疑人做足了准备,民警在他身上发现了假发、女士外套和女士背包。

图片

  民警:“我们问嫌疑人为什么要男扮女装,嫌疑人说因为女性不容易引起人注意,对于盗窃来说更容易得手,而且男扮女装对于警察的侦查会有一定的难度。”为了逃避打击真是机关算尽,但是千算万算依旧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民警:“嫌疑人买某是外地人,他来西安有半年时间了,平时打打零工,经常盗窃,我们查了买某的前科记录,发现他在上海也是因为盗窃手机被处理过。”

图片

  每次盗窃都男扮女装,专盯女性外套上衣里的手机下手。目前,买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再次提醒一下广大市民,冬天大家穿的衣服比较厚,外衣口袋是街面扒窃很容易盗窃的地方,要警惕!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男扮女装 民警

上一篇:"怒怼卢书记"志愿者:对方曾当面道歉 当时太累情绪不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