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知手机是盗窃来的仍低价收购 买卖手机双方均被批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1-01 11:22:09
[摘要]开手机维修店的小吴,只是在店里低价收购了一台手机,怎么就涉嫌犯罪了呢?

  开手机维修店的小吴,只是在店里低价收购了一台手机,怎么就涉嫌犯罪了呢?

  小何下班回宿舍时,遇到在小区长椅上休息的老张。趁老张熟睡之际,小何盗走老张随身携带的钥匙和手机。

  随后,小何来到小吴的手机维修店内,将盗窃所得的手机以1300元的价格卖给小吴。

  小吴在明知该手机系小何盗窃所得却依然予以收购。当日,小何、小吴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小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公共场所扒窃他人随身携带的财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

  犯罪嫌疑人小吴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收购,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之规定,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目前,小何、小吴已被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4条:

  【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判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12条: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通讯员 李婷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 盗窃 批捕

上一篇:元旦当天晴朗 后两天陕南局地有降水 下一篇:乘坐地铁时摔伤治疗花了6.9万余元 法院判决:地铁公司赔偿30%损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