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网快评:这座新城何以迎来2021开门红?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1-23 19:51:03 编辑:何媛 作者:徐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101231752381.jpg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年发展的关键还是看项目,西安将继续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积极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实施。”

  也正是在开年之初,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大项目落地喜报频传。1月18日下午,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180亿元的“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及年产1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泾河新城,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400亿元,带动区域就业4000人。

微信图片_202101231752384.jpg

  此外,1月8日,西咸新区首个综合性大型体育场馆泾河新城体育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同一天,陕煤研究院泾河新城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地。

  而这些,只是泾河新城众多项目中的“小众”。

微信图片_202101231752382.jpg

  2020年,泾河新城累计招引签约项目27个,其中包括:法士特沃克汽车变速箱关键零部件及智能化产品扩能项目、绿地智创金融谷、西北安全应急产业园、丝路国际水务科创园、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中车株洲所产业基地、西电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基地、中富食品饮料包装项目等。这一大批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科研、航空航天、总部经济、商业及地产开发、电竞等多个领域。

微信图片_202101231752383.jpg

  可以看出,即便经历了2020年的疫情大考,泾河新城也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之下,有序安排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快速重启,在交出2020年满意答卷的同时,也迎来了2021年的开门红。

  然而,2021年这个开门红绝非一日铸成。

  近年来,泾河新城苦练内功,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法宝;同时,不断加大外资项目引进和培育力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形成高科技产业、智能制造业集聚发展的态势。

  通过内外兼修,一大批涵盖了高科技、高端制造等重点产业的特色大项目落地泾河新城。这些项目不仅为这座新城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也为它奋力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和“大西安先进制造业新引擎”带来了新动能。

  泾河新城,未来可期!

微信图片_20210123175238.jp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