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太危险!女子从银川出发开车回定边 高速上爆胎冒烟还在行驶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24 09:58:05
[摘要]待警车接近时才发现,这辆轿车左后轮胎爆胎,而驾驶员依然高速驾驶,此时车轮已开始冒烟,情况十分危险!

  1月22日上午,宁夏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巡逻至青银高速由西向东方向时,发现一辆小轿车正在最右侧行车道,艰难地行驶。

微信图片_20210124095652.jpg

  待警车接近时才发现,这辆轿车左后轮胎爆胎,而驾驶员依然高速驾驶,此时车轮已开始冒烟,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见状,立即拉响警报,通过喊话器要求其靠右侧应急车道停车!

  民警经了解得知,原来驾驶人是从银川出发,经青银高速,回定边老家过年。

  驾驶人出车前并未检查车辆情况,当车行驶过宁东南收费站约15分钟后,就听到车辆有爆胎声。

  驾驶人一想到自己不会更换轮胎,甚至不知道备胎和千斤顶等更换工具身在何方,也不知道找谁求助,她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希望能尽快驶离高速。

  听到这里,民警惊呆。

  民警一边耐心细致地讲解高速公路遇有突发情况下的救援方法,一边开始为爆胎车辆更换轮胎。

  经过10分钟的紧急施救,爆胎车辆终于可以正常行驶,被救驾驶员也由衷地对人民警察表示感谢。

  高速路上车出故障怎么办?

  如果你不会修车、换备胎

  那么这些千万记好了

  高速交警提示:

  广大驾驶员出车前一定要认真仔细检查车辆情况,特别是对刹车,方向机,灯光,胎压,随车工具,灭火器,备胎胎压要进行检查。

  在高速公路上遇有突发情况,车辆在确保后方安全的情况下靠右侧应急车道停车,并在停车位后150米处放置反光三脚架。

  然后拨打报警电话12122,或者高速道路救援电话12328,请求帮助!

  来源:银川晚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爆胎 定边

上一篇:上海新增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承诺10日退学费咋成30个工作日了?延安华图:年底慢一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