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政协陕西省十二届四次会议有六个特点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注重提案提质增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24 11:29:1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政协陕西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5日至28日在西安举行。

  据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闫超英介绍,目前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有序进行,会议的报告文件起草工作全部完成,提案征集工作全面开始,会场布置基本就绪,食宿等服务安排完毕,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人员到岗就位,10个组的工作人员都已进入了会议的工作状态。

  会议期间,将有来自32个界别的500多名省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职责,持续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贡献力量。

\

  本次会议有六个特点: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会议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成立临时党委的基础上,会议还成立了20个临时党支部,党员委员、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中的党员全部编入其中,临时党组织将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与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党员委员带头把准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引领全体委员形成共识,深化共识,向各界群众传播共识,形成广泛的大团结大联合,确保会议开出实效。

\

  二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省“两会”疫情防控工作组,统筹会议疫情防控工作,向会议派驻疾控工作人员。会议秘书处增设了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制定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做好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会议实行闭环管理,全体参会及工作人员经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参会,会议期间所有外来的文件、资料、物品,必须进行严格的消毒和检验才能进入驻地。因疫情影响不能到会的住港澳地区委员,将通过组织收看网络直播,发送会议材料电子邮件等方式,帮助他们及时了解会议情况、积极参与履职活动,并安排有关工作人员收集整理他们的意见建议,实现远程协商履职。

\

  三是坚持从简务实办会。会议将继续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勤俭节约办会,积极改进文风会风,克服形式主义。在会议时间安排上,虽然较往年有所缩短,但工作任务、内容并未减少;在人员数量上,本次会议压缩列席人员,精筒工作人员;在会议材料上,努力做到文字精炼、重点突出;在会风要求上,分组讨论力求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会发言力求言简意赅、观点鲜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会议氛围。

  四是注重提案提质增效。本次会议的提案工作将进一步在提商提案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持续推动提案工作由“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坚持质量导向,严格提案立案标准,不搞“凡提必立”,确保立案提案有共识、立得住、能办理、做得到。完善管理系统,结合“政协履职通APP”,实现提案提交、审查、交办、答复、评议、查询等工作的全程数字化和移动化。加强集体提案,鼓励政协界别、委员小组在会议期间围绕共同关注的问题,酝酿、提出本界别、小组提案。

  五是聚焦委员大会发言。会议按照“质量第一、统筹安排、兼顾界别”的原则,通过认真征集材料、严谨规范初选、审读讨论复选,精选出13篇口头发言和37篇书面发言。发言材料努力做到切口小、主题明、问题准、观点新、层次清、文字精,选题角度各有侧重,充分反映委员履职成果。

  六是严肃会风会纪督查。会议坚决贯彻省委关于省“两会”会风会纪的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会委员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都要签订《严肃会风会纪承诺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会风会纪督查组将随时督促检查遵守会议纪律、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坚持“简朴办会、厉行节约”工作原则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置。

  华商报记者马虎振/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政协 疫情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