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公布这些重要信息和会议亮点

综合新闻 各界新闻网 作者:唐冰 2021-01-24 14:09:57
[摘要]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5日开幕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26日开幕  1月24日,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1月25日、26日开幕,会期均为4天,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2021年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5日开幕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26日开幕

  1月24日,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1月25日、26日开幕,会期均为4天,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首次设立委员通道

港澳地区委员远程协商履职

1月24日上午,2021年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各界导报记者杜静波 摄)

  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通报了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他说,会议期间,来自32个界别的500多名省政协委员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职责,持续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贡献力量。

  因疫情影响不能到会的住港澳地区委员,大会将通过组织收看网络直播、发送会议电子邮件等方式,帮助他们及时了解会议情况、积极参与履职活动,并安排有关工作人员收集整理他们的意见建议,实现远程协商履职。

  闫超英介绍,本次会议将举行4次全体会议,安排小组讨论4次。会议首次设立“委员通道”,延续设立“委员访谈室”采访活动,共举办6期,24位委员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等话题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审查批准我省“十四五”规划

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2021年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各界导报记者 杜静波 摄)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文引学在通报情况时说,为筹备好本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按照法定程序,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等有关事项;广泛征求意见、反复酝酿,起草提请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审议的各项工作报告;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全力抓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文引学介绍,今年大会期间拟举行三次全体会议和三次代表团全体会议。届时来自全省10个设区市和驻陕部队共11个代表团的559名省人大代表,将肩负全省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审查批准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议决定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关重大事项,动员全省人民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划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来源:各界新闻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省人大代表 会议审议 两会

上一篇:各项准备就绪 陕西进入两会时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