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子掏5万元找人在西安代办经适房 时限过了“公司”却跑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1-01-25 16:55:49
[摘要]在朋友介绍下,通过代办公司办经适房,结果约定办好的日期到了,房子却一直没影。

  在朋友介绍下,通过代办公司办经适房,结果约定办好的日期到了,房子却一直没影。

  魏女士在渭南上班,2018年通过朋友介绍,想在西安办一套经适房。2018年12月,魏女士和陕西互赢聚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签订房产咨询服务协议。协议中,服务范围约定,对魏女士购买购置保障房或租赁型保障房的可行性、实际操作及风险等事宜提供经济适用房咨询,咨询服务费为8万元。“签协议时我先交了5万,说还有3万等拿到经适房资格了再交。公司换了一次法人,2019年3月我又重签了一次协议,后来他们还弄了个西安朗悦华庭置业有限公司。”魏女士说,2019年7月,工作人员叫她去和西安朗悦华庭置业有限公司又签了一份附加协议,承诺2019年12月30日之前按要求找到具体房源,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上,如在到期前未找到房源,则退还全部费用。

  魏女士说,2019年10月,朋友说经适房资格办下来了,要去排队摇号,“我代办时,对方跟我说审批手续之类的都是他们操作,不用摇号,我这才觉得奇怪,去问了住建部门,工作人员说2019年7月起就不再受理经济适用房资格审查了。”魏女士说,找到代办公司,对方告诉她,虽然7月停办,但资料已经交上去了,到了年底肯定能办好。然而到现在,办理经适房也没音讯,退款也没音讯。

  其实,早在2020年6月,华商全媒体曾报道过此事,多人通过朗悦华庭置业有限公司办理经适房,公司却人去楼空。

  “去年后来疫情影响,这家公司也找不到人,之前他们的负责人说能退款,但钱在公司。后来就总是联系不上,现在他已经不接我的电话了。”魏女士说,近日,用他人手机号联系到沈姓负责人,对方称在外地,回来了联系,然后就再也联系不上。

  1月25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朗悦华庭负责人沈某,对于没有给魏女士办成经适房一事,沈某称魏女士“在胡说”,随后记者问及具体协议内容及退款情况,对方便以信号不好挂断电话。

  目前,魏女士已向西安市雁塔区法院起诉陕西互赢聚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院裁定移送未央区法院处理。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经适房 公司 跑路

上一篇: 寻人!山西一无症状者乘G3185次高铁到过渭南北站 下一篇: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最新进展:10人遇难1人仍在搜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