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十四五”目标:人均生产总值达到9万元左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1-26 12:37:28
[摘要]“十四五”时期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创新驱动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以制造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人均生产总值达到9万元左右。

  1月26 日,陕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陕西省省长赵一德作政府工作报告。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扩大开放为突破,以生态环境改善为前提,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和谐稳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创新驱动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以制造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人均生产总值达到9万元左右。改革开放实现重大突破,建成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文化强省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延安精神进一步弘扬,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三秦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民生福祉得到更大改善,就业更加充分更有质量,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治理效能大幅提升,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基本形成。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十四五 目标

上一篇:“十三五”期间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 生产总值人均突破1万美元 下一篇:“十四五”期间将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主攻方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