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建公租房5000 新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000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1-26 12:59:22
[摘要]全力以赴保障就业。培训企业职工和农民工50万人次,促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为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提供“一对一”就业服务。加大欠薪治理力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1月26 日,陕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陕西省省长赵一德作政府工作报告。

  全力以赴保障就业。培训企业职工和农民工50万人次,促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为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提供“一对一”就业服务。加大欠薪治理力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完善工资合理增长、支付保障和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机制,健全各类生产要素由市场决定报酬的机制,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再分配调节力度,想方设法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

  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机制,发展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深化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省级统筹,推进医保、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归集住房公积金500亿元。新建公租房5000套,发放租赁补贴3.9万户,新开工棚户区改造7500套、城镇老旧小区改造3622个。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新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000个,解决好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促进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开展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提升孤儿、困境儿童生活保障水平。

  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大普惠性幼儿园财政投入力度,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城乡、区域、校际发展不平衡问题。全面推进健康陕西建设。实施健康陕西17项行动,加快区域医疗中心和县域医共体建设,继续实施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和孕产妇、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治“双筛工程”,加强0-6岁儿童眼保健和青少年近视防治。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加快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延安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加强汉长安城、太平遗址、石峁遗址等遗址保护。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两馆一院”改造提升,推进省图书馆新馆等重大文化项目建设。

  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强城乡社区建设,建成100个城市社区服务站、100个智慧社区、300个农村社区服务中心,有序完成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平安生活。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公租房 新建社区 照料中心

上一篇:陕西全面推行林长制 治理水土流失2600 平方公里 下一篇:2021年陕西举全省之力办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