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钱就办理公租房?陕西8人被骗16万余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12-16 10:56:33
[摘要]公租房是给真正有住房需求的人提供的住房惠民政策,但却有不法分子打着代办的旗号实施诈骗,以此谋取非法利益。

  公租房是给真正有住房需求的人提供的住房惠民政策,但却有不法分子打着代办的旗号实施诈骗,以此谋取非法利益。

  2018年3-5月,安某某在微信群内发布其可以办理公租房的消息。后骗取杨某博10000 元、周某某42000元、赵某某13500元、杨某某12000元。

  2018年6-8月,经了解,安某某在发布消息后,无能力办理但仍继续收取办理费用并挥霍,骗取杨某国15000元、高某某28000元、郭某某6000元、王某某35000元。

  2019年1月,被告人既不办理承诺的公租房名额、贷款卡,又不返还办理费用并失联。赵某某等人发现受骗后陆续报警,公安机关立案后将被告人上网追逃。2019年9月,被告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安某某在无能力办理公租房、贷款卡的情况下,仍向被害人称其可以办理,骗取八名被害人钱款共计161500元。

  未央区法院判决如下:被告人安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四年,并处罚金10000元。华商报记者 宁军

  检察官提醒:

  “申请公租房不收取任何费用”;“不允许任何中介或代理机构代办公租房申请业务”;“任何时候,如果您发现有人包办公租房业务,请您立刻举报;“任何以‘代办’‘包办’‘出租’等名义收取费用的行为都是非法的”,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公租房 陕西 未央区

上一篇:临潼法院开展45天执行会战 首日拘传被执行人7人 下一篇:204万元起拍!榆林法院变卖西安曲江观山悦小区142㎡房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