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两会”代表通道|李强:力争2025年秦川集团规模较“十三五”末翻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26 17:23:5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疫情之下逆势增长。1月26日,省人大代表、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总裁李强在陕西“两会”代表通道上分享了秦川集团的做法和经验,同时表示,努力将秦川集团打造为中国高端制造领域的一张亮丽名片,力争2025年集团规模较“十三五”末翻番。

  2020年,在疫情肆虐的持续压力下,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公司上半年提前完成了全年的扭亏目标,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高于行业25个百分点,被省国资委授予2020年度“稳增长奖”。

  秦川集团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得益于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得力。全年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全集团一万多名员工无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2月10日就率先复工复产,在3月上旬实现满产运行,为全年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公司引入内部竞争机制,全年压减企业35户,减少干部26.9%,实现了企业瘦身健体和干部队伍的精干高效。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重点对核心科技人才政策倾斜,研发人员薪酬增长近30%。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起步之年,我们将充分发挥秦川集团在高端装备领域的优势地位,以‘5221’ 业务发展战略为目标,构建包括高档数控机床、高端制造、关键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四大块的产业格局(未来四大板块将分别占营业收入50%、20%、20%、10%),努力将秦川集团打造为中国高端制造领域的一张亮丽名片,力争2025年集团规模较十三五末翻番,实现李克强总理寄语秦川机床‘装备中国 走向世界’的殷切期望”。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两会 代表 秦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