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两会”代表通道|薛莹:用科技创新推进“航空大省”向“航空强省”跨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1-26 17:27:20
[摘要]“作为基层代表,我更愿意扎根在生产一线,脚踏实地做事。

\

  1月26日,陕西“两会”代表通道上,省人大代表、中航西飞国际航空部件厂铆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薛莹说,愿做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劳模精神的传承者,用科技创新推进“航空大省”向“航空强省”跨越。

  “航空人有着对祖国的深情热爱,我和四十万队友们用自己的双手把大飞机送上了祖国的蓝天。在这个过程中,深刻感受到科技发展是国防发展的中坚力量。”薛莹说,陕西航空制造业有雄厚的基础,这是我们的优势。“十四五”期间,也是陕西航空产业在几十年积累的基础上到了厚积薄发的阶段,让航空产业大起来、航空研发强起来、陕西飞机飞起来、航空小镇兴起来、航空市场旺起来,用科技创新推进“航空大省”向“航空强省”跨越,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打造‘航空强省’,也是我所在的中航西飞的使命和目标。”薛莹说,“十四五”期间,中航西飞依然聚焦价值创造,持续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技术创新能力;以“高效率、低成本、准时化均衡交付”为目标,建设“智慧西飞”。

  “作为基层代表,我更愿意扎根在生产一线,脚踏实地做事。”薛莹说,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工匠精神”,让“大国工匠”成为新时代的社会楷模,这对生产一线人员是莫大的鼓舞。她会将国家的倡导传递到一线,和大家一起立足岗位,提升技能,做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劳模精神的传承者;同时,与大家一起推动科技创新,赋予“工匠精神”更高的科技与新技术含量,帮助工人师傅们把经验和智慧变成可以让工人提高劳动效率和质量、降低劳动成本和时间的有效工具,做到知识转换与共享,切实服务于“航空强国”、“航空强省”的宏伟目标。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两会 代表 科技

上一篇:27-28日陕西有弱降温吹风天气 明日西安阴天转多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