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西安今年6月前将完成绕城高速以内80%以上老旧小区改造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1-26 17:34:56
[摘要] 经过全市各相关部门及各区县、开发区的努力,实施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基础及配套设施得到完善,房屋质量及居住功能得到提升,小区景观环境得到改善,公共服务设施得到完善,整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居民幸福感大幅提升。

  【报告】

        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机制,发展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深化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省级统筹,推进医保、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归集住房公积金500亿元。新建公租房5000套,发放租赁补贴3.9万户,新开工棚户区改造7500套、城镇老旧小区改造3622个。

  【解读】

  早在2013年,在学习其他城市经验的基础上,西安就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试点,为大面积改造积累经验。截至2020年年底,已开工改造老旧小区达到1861个、面积2545万平方米。其中已完成改造839个、面积1054万平方米,剩余项目改造工作均按既定计划稳步推进。

  2020年11月,西安市“三改一通一落地”和城市建设管理事权下放实施方案明确,2021年6月前将完成绕城高速以内80%以上老旧小区、42个城中村(棚户区)、599条背街小巷的改造,58条断头路的打通,主城区道路以及老旧小区通信架空线和89条路段253.8公里电力架空线落地等,每项方案都实行工作项目化、时间节点化、任务责任化。同时,坚持建管并重、责权利统一,将160余项审批事项下放到区县和开发区。

  经过全市各相关部门及各区县、开发区的努力,实施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基础及配套设施得到完善,房屋质量及居住功能得到提升,小区景观环境得到改善,公共服务设施得到完善,整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居民幸福感大幅提升。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改造 绕城高速

上一篇:春节驻留咸阳高新区打工人可领800元补贴 官方:共涉及77家企业 下一篇: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推进地铁8号线在内的64个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