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首条下穿灞河隧道预计五一通车 20多分钟的车程将缩短至2分钟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21-01-27 07:01:50
[摘要]1月26日,西安奥体中心重大配套项目——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工程二期围堰主体结构最后一块顶板封顶,标志着西安首条下穿灞河明挖市政道路隧道提前两个月实现洞通。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1月26日,西安奥体中心重大配套项目——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工程二期围堰主体结构最后一块顶板封顶,标志着西安首条下穿灞河明挖市政道路隧道提前两个月实现洞通。

  向东路下穿灞河连通灞浦三路隧道工程位于西安奥体中心西侧,是第十四届全运会重要配套项目。工程全长1778.071米,隧道全长1594米,道路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分两期围堰倒边施工。该项目预计将于5月1日正式通车,届时将成为一条横穿灞河东西向的快捷通道,原来20多分钟的车程将缩短为两分多钟,可大大加强国际港务区与西安主城区及周边区域的交通联系。

  “由于灞河地质条件复杂,且汛期水量较大,项目建设中采用多种型号的桩基施工设备,充分研究试验地层适用性,同时采取一系列截水、排水措施,将灞河水、地下水对基坑安全的影响降到最低。”中铁隧道局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经理安三虔介绍,为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工,建设团队自2019年10月进场以来,克服了一系列困难。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项目工程与西安地铁14号线盾构区间存在300米上下并行,为确保工程安全,项目采取中间夹层土预加固措施,双方建设、监理、设计单位建立联控机制,最终确保了施工和实体结构安全。

  中电建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代管经理王亚斌介绍,下一步还将进行土建装修、道路建设和机电安装等后续施工,保质保量确保十四运重点配套工程按期通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下穿 通车 实体结构

上一篇:公安部派专家组赴江西赣州指导“1.26”较大交通事故处理工作 下一篇:错过2021年度城乡医保缴费的居民:2月1日-28日快去补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