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新进展!全长50公里的西安地铁8号线首台盾构机始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1-27 09:12:45
[摘要]1月27日上午,随着中铁三局集团承建的西安地铁8号线大白杨~小白杨区间左线盾构机刀盘缓缓启动,至此全线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地铁8号线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

  1月27日上午,随着中铁三局集团承建的西安地铁8号线大白杨~小白杨区间左线盾构机刀盘缓缓启动,至此全线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地铁8号线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中铁三局集团承担着地铁8号线土建施工总承包3标3站4区间的建设任务。(3站4区间包括:范家村站、红庙坡站、大白杨站、明光路~范家村区间、范家村~红庙坡区间、红庙坡~大白杨区间、大白杨~小白杨区间)。本次始发的“争先号”盾构机承担着大白杨~小白杨区间左线掘进任务。

  

QQ图片20210127101616.jpg

为确保此次盾构顺利始发,在西安市轨道集团的协调指导下,施工单位主动作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克服了运输难度大、场地狭小等困难,安全高效地完成了盾构机吊装下井、安装调试、施工方案评审、始发条件验收等各项关键工序,顺利实现了盾构始发目标。接下来,在盾构机掘进过程中,技术人员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时测量地面沉降,通过信息化监控,严格控制据进参数,确保盾构机安全平稳推进。

QQ图片20210127101621.jpg

西安地铁8号线是我市轨道交通线网中最重要的骨干线路,也是线网规划中的唯一一条环线,线路贯穿雁塔、新城、灞桥、未央、莲湖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曲江新区、沪灞生态园区、经开区、大兴新区等5个开发新区。线路全长约50公里,共设站37座,其中换乘站18座。该线路建成后,对缓解西安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促进城市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截止目前,地铁8号线全线已有22座车站进入围护结构施工,其中9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3座暗挖车站正在进行横通道施工;23个区间正在施工。华商报记者 肖琳

QQ图片20210127101646.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西安 盾构施工

上一篇:政府工作报告解读|陕西检查污染和疑似污染地块95块 下一篇:西安45岁女子做饭时突发头痛恶心 送医后竟是大面积脑梗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