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山西遭遇车祸急需转院至西安 西安交警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27 15:37:2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刘海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年轻夫妇在山西遭遇车祸,情况危急需转院至西安,西安交警接到求助后,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

  去年10月7日下午6时许,西安曲江交警大队西影路中队接到警情,有两辆救护车将从山西运城到达西安曲江收费站,车上有两名车祸重伤患者需立即转至西安红会医院。据了解,两位伤者是一对年轻夫妻,女性伤到了腿部神经,需在短时间内进行手术,否则可能因神经坏死致残,男性身体多部位粉碎性骨折。


  接到警情后,西影路交警中队民警李向阳、辅警冯浩立即与伤者家属取得联系,实时掌握救护车路线,并调用两辆警车在高速路口待命。当天下午6时10分许,救护车到达曲江收费站后,李向阳、冯浩等人驾驶警车为其开路,10分钟后将患者护送至西安红会医院。

  今年1月27日上午,伤者家属来到西安曲江交警大队西影路中队,为中队送去了感谢信和锦旗。这一幕恰巧被路过的市民刘先生看到,刘先生说,送锦旗的应该是伤者的母亲,她向民警致谢时热泪盈眶,能明显感受到她内心的感激之情。

  1月27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影路交警中队,民警李向阳回忆说,去年10月7日刚好是国庆节假期返程高峰期,下午6时许车流量大,平时从曲江收费站至红会医院车程需30分钟左右,当时患者情况危急,他们向曲江交警大队、西安交警支队反馈后,开通绿色通道,用警车开路,10分钟将患者送到了医院。

  “这种情况在日常工作中比较常见,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警察就是要急人民之所急。”李向阳说,只是他没想到,三个月后,伤者家属仍记得此事,还专门来向他们表示感谢,他觉得很意外也很感激。

  1月2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伤者的母亲雷女士,雷女士一家都是西安人,儿媳妇是山西人,去年10月7日,其儿子和儿媳妇在运城遭遇车祸,当地医院建议转到西安治疗,路上担心国庆节期间出现堵车,于是通过122寻求帮助。

  “西安交警真的很给力,西影路中队的交警一直帮我们开路,122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在指挥室里查看救护车路线,联系其他辖区的交警提前疏通道路,两个孩子也都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我们都非常感动。”雷女士说,现在两个孩子病情稳定,处于康复期,她和丈夫才抽空把该感谢的人都感谢了一遍,除了西影路交警中队,他们还给122西安交通指挥中心等单位送去了锦旗,想再次表达感激之情。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刘海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患病 转院 绿色通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