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白血病女孩立遗愿捐眼角膜给爸爸续:新获捐6万多 离所需还远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王选辉 李丹妮 2021-01-27 15:51:29
[摘要]她向澎湃新闻表示,陈光貌从军多年、保卫国家,眼睛受伤了,退伍之后还遭遇到这样一种人生的困境,太不容易了。李会会说,个人的捐款对于如此高昂的医疗费用可能只是杯水车薪,她期待能有爱心企业、红十字会等组织机构给予更加有力的帮助。

  感谢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善款汇聚。1月25日下午,澎湃新闻刊发报道《两次骨髓移植后,12岁的她想捐眼角膜为爸爸复明》,记录了12岁白血病女孩陈红颖的故事。陈红颖父亲陈光貌向澎湃新闻表示,报道刊发后,很多爱心人士联系到他,对孩子表示关心,并多渠道为陈红颖捐款。报道刊发不到24小时,陈红颖家人就收到善款6万余元。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陈光貌,重庆铜梁人,曾是一名军人,在执行任务中右眼不幸受伤失明,后复员返家,由此结束了自身17年的从军生涯。2016年,老父亲被检测出肺癌晚期之后病逝,一年后仅8岁的女儿陈红颖被查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陈红颖经历了两次骨髓移植手术,所付医疗费已高达500多万元。

陈光貌和女儿陈红颖。受访者供图

  陈光貌和女儿陈红颖。受访者供图

  曾经有一天,化疗后的陈红颖对多年来一直陪着的父亲陈光貌说,希望捐出自己的眼角膜为父亲复明:“爸爸,有一天我不在了,可以把我的眼睛给你吗?” 陈红颖努力对抗病魔和家人相守相依的故事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同情和捐助。

  李会会是来自安徽合肥的一名初中老师,同时她也是两位孩子的母亲,看完报道后也第一时间给这个家庭捐了一笔款。

  她向澎湃新闻表示,陈光貌从军多年、保卫国家,眼睛受伤了,退伍之后还遭遇到这样一种人生的困境,太不容易了。

  “有比较多的感同身受,特别他女儿一开始得了病,后来又复发了,当时看了就比较心痛。”李会会说,自己婶婶也曾经患有白血病,通过骨髓移植现在正在恢复中。对于陈光貌女儿给他讲的那些话(捐眼角膜给爸爸),李会会也非常感动。

  李会会说,个人的捐款对于如此高昂的医疗费用可能只是杯水车薪,她期待能有爱心企业、红十字会等组织机构给予更加有力的帮助。

  陈光貌告诉澎湃新闻,报道发出之后,一部分爱心人士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水滴筹等方式捐款,不到24小时已累计收到善款6万多元,“这6万多元实属帮了我们大忙,近期的医药费不用愁了”。

  陈光貌说,有一些爱心人士通过手机号添加到自己的微信,其中有学生、有专职妈妈,还有退休老人,来自各行各业,很多人都表达了祝福和关心,“总是被这些人所感动”。

  “大家所给的支持不仅仅是治疗上的费用,还让我感爱到了来自社会的正能量,也正是因为有无数这样的爱心人士对小颖给予帮助,才让我们这个飘摇的家庭走到今天,真的十分感恩、感谢。”陈光貌说。

  2020年12月,已经经历第二次骨髓移植的陈红颖白血病细胞再次复发,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需要再进行10至20次左右的放射治疗。陈光貌表示,现在距50万筹款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自己还会继续想办法筹集医疗费,不放弃女儿生的希望。

  (备注:陈红颖相关信息已获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审核认定。

  陈光貌电话:18183122203(支付宝、微信同号)

  捐赠链接:https://www.shuidigongyi.com/gongyi/case/PF535129812960807015)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陈光貌 陈红颖 眼角膜

上一篇:陕西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由疑似病例转为确诊 下一篇:直播!陕西渭南疫情防控发布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