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警惕!西安多名车主遇假收费码 收费总额超十四万元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1-01-28 10:39:55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停车收费理所当然,可就是有人就在这儿,动起了歪脑筋。

  自己的车停在了正规的停车位上,准备开车离开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收费小票,想必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应该是扫码交钱吧。可是最近,在西安曲江岳家寨一路有车主发现,在扫码缴费之后,有点不大对头。

  车主李先生:“我扫码了以后,猛然一看 ,是五点,怎么是五点开始收费了,而且也不见收费员,我整个转了一圈都没找见收费员,我还想问一下为什么五点还收费呢?”

image.png

  李先生说,他当时扫了12元,而整排停车位上,每辆车前都夹了一张收费小票,样式相同,缴费的人可不止他一个。

  附近商户:“我的车就在白车后面停着,当时扫了18元,我没注意看,一扫就没管了。”

  直到1月27日上午,旁边小区的业主群里,还有人在讨论此事,对于这些停车收费条,表示质疑。

  记者看到,这是一张西安市机动车停车计时凭证,管理单位是西安市公共停车管理服务中心,从整张票的格式来看还挺正规,而且还特别说明了,本停车收费已进入个人征信,可有一点很奇怪,就是进场时间是在清晨5点多。

  而在这条路段,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设立的P字标牌中收费时间是早八点到晚九点而票上的收费时间是清晨5点多,这天儿还没亮呢,是谁在收费呢?

  带着疑问带着小票,记者找到了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而负责人的回答让人大吃一惊。

image.png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总经理 党辉:“这票明显是假的!这就不是我们的票,26日中午我们也收到市民反映,发现在曲江四个区域,新开门街、华著中城附近都发现有这种票,这个是我们收缴的。我们总共收缴了142张,今天上午我们统计了,非法票据的收费金额已经是十四万四千多元。”

  让工作人员更气愤的是,在这些假票中,很多一扫后显示,停车时间一天多的车辆,收费竟然高达一千多元。

  试想一下,如果车主们一个不留神支付了,都是不小的经济损失。在现场,记者也做了对比,假票、真票,打眼一看就完全不同,从名称、管理单位到二维码的位置,包括提示都相差甚远。

image.png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总经理 党辉:“我们的管理单位叫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他这个是西安市机动车公共停车管理服务中心,我们的缴费时段是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13个小时,其余时段都是免费的。”

  工作人员说,这些假票上的收费时间,是从凌晨两点到五点不等,跟正规收费打着时间差,最明显的是假票上没有泊位号、没有停车地点,没有查询电话,为了避免混淆视听,真票上收费员的信息是有名字有手机号的,而这些假票上韩某某的名字,后面留的竟然是停放服务中心的座机号码。

image.png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总经理 党辉:“一定要注意,缴费的时候,扫规范小票的二维码或者西安停车APP进行缴费,其他所有私设的二维码,所有的途径都是非法的。”

  目前,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已向曲江警方报案,也已派出巡查人员,再次提醒各位车主,扫码前一定认清楚看仔细了,别一个手快让不法分子得逞了。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车主 收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