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福建突发心梗司机陈祖军被认定为工伤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1-01-28 14:21:38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人民日报客户端1月28日消息,近日,一条公交车司机突发心梗,却将车及时停稳路边的新闻刷屏了。1月28日,事件有了后续。

\

  事情发生后,福清市交通局即第一时间介入处理,成立工作小组,会同企业对家属进行慰问和安抚,积极做好善后工作。目前,企业已向人社部门提交了陈祖军的工伤认定申请及相关材料。

  据福清市人社局消息,1月28日11时30分,陈祖军的《认定工伤决定书》已经出来。记者看到,《认定工伤决定书》写着,“陈祖军同志受到的事故伤害,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第一项规定,属于工伤认定范围,现予以视同为工伤。”

  【事件回顾】

  1月25日,福清华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陈祖军在突发心梗的情况下,及时将车靠边停稳,确保了车上乘客的安全,陈祖军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1月27日,壹福清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这一消息,引起网友关注。

  (福清一客运司机突发心梗!生命最后一刻,他做了这个举动…)

  1月28日上午,记者从福清市人社局、福清市交通局了解到,陈祖军的工伤认定结论已经出来,相关部门正积极做好善后工作。

  福清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陈祖军的职业素养和责任感值得高度肯定。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跟进,确保赔偿金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及时赔付到位。同时,会同企业帮助家属继续做好善后工作。该局还将在全市交通系统对陈祖军的事迹进行宣传,学习他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随后,记者联系到陈祖军的弟弟,他表示,家属已知道工伤认定结论,“当地已经安排好了我们在福清期间的食宿,相信能得到相应赔偿。”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心梗 工伤 保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