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白天卖臭豆腐晚上当DJ 长沙66岁奶奶真实身份揭晓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1-01-28 14:20:19 编辑:王莉文 作者:沈杏怡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一段拍摄于长沙某酒吧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两名DJ正在打碟,其中一人是个小伙,举着话筒负责炒热气氛;而另一名DJ身穿荧光色皮草外套,一头浅金色假发,正在打碟。

  网传信息显示,一名网友在长沙一酒吧蹦迪时,发现台上DJ竟是一名老奶奶。老奶奶女儿回应称,妈妈今年66岁,白天炸臭豆腐,晚上没事就去酒吧玩,现在还学会打碟了。

  有网友称,这位老人是湖南某知名餐饮文化公司的合伙人董顺桃,而这段视频里,酒吧背景灯管中出现了董顺桃的形象logo,引发了“炒作”的质疑声。

\

  66岁DJ董顺桃

  红星新闻记者与董顺桃取得联系,她确认视频中的人确实是自己,但她否认炒作,“去年我丈夫去世了,再加上我退休了,为了排解心中的忧虑和打发时间,在身边的年轻朋友建议下,我去酒吧蹦迪,现在每周都会去一次酒吧。”

  66岁DJ实为湘派臭豆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已有3家连锁店

  “我本来就是炸臭豆腐的,炸了一辈子,我不想继续沉浸在油锅里面了。”董顺桃对红星新闻记者说。

  公开资料显示,董顺桃生于1955年,于1985年开始炸臭豆腐,是湘派臭豆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2014年出现经营危机时,长沙某知名餐饮文化公司的创始人与董顺桃开始了合作,“我出技术和监控品质以及负责加盟商,品牌的推广和经营由对方负责。”红星新闻记者检索资料显示,去年10月以董顺桃名字直接命名的品牌臭豆腐连锁店开业,以董顺桃个人画像作为品牌形象的巨幅广告也成为店家招牌。

  对于去酒吧做DJ疑为商业推广的质疑,董顺桃称“根本不是炒作,大家误会了。”据她介绍,从去年10月至今,自己的臭豆腐连锁店已经开了3家,计划将开设更多,但现在自己已经不用每天亲自炸臭豆腐,现在主要工作是巡店,负责品控,“现在我退休了,加上去年我丈夫去世,为了排解心中的忧虑,身边的年轻朋友就带我去酒吧蹦迪。引发关注的那个打碟的视频,是自己第二次登台表演。”

\

  66岁DJ董顺桃

  董顺桃表示,自己年轻时候也喜欢跳舞,现在也经常都跟年轻人玩在一起,“从去年丈夫去世后,我开始常常和年轻人玩在一起,这对我的情绪有积极的影响。”

  董顺桃公司的一位年轻员工告诉红星新闻,“平时她喜欢打篮球和KTV,也喜欢去酒吧蹦迪,我们年轻同事平时去酒吧过生日也会邀请她一起。”

  董顺桃告诉红星新闻,她几乎每周都会去一次酒吧蹦迪,也对打碟产生了兴趣,于是就请朋友推荐,拜一位专业的酒吧DJ为师,跟他学打碟,也买了时尚的衣服和假发,专门为表演打碟的时候穿,“我觉得自己的登台表演还发挥的可以,也会继续去蹦迪。”

  酒吧负责人:对方主动联系

  今后拟每周表演一场

  视频中的这家长沙某知名酒吧负责人娅竹告诉红星新闻,1月23日晚董顺桃老人确实出现在酒吧打碟,整个过程约十分钟,这是董顺桃第一次在自家的酒吧担任DJ。

  关于视频中出现的董顺桃logo的灯光等,引发炒作质疑,娅竹表示,双方确实有过前期的沟通。“有一位不确定是董姨的女儿还是朋友的人,提前与我们联系,说是有一位66岁的喜欢打碟的老人,想尝试在我们酒吧当一次DJ。”娅竹说,正好自家酒吧也致力于推广“国潮”文化,对于这样的想法,也很有兴趣,于是双方一拍即合,也因此提前做好了一些准备,但娅竹称,在前期的沟通中,对方并没有提到董顺桃的身份。

  “一开始我们也有担心,主要一方面是担心毕竟是老人,酒吧里的环境,老人的身体是否吃得消;另一方面是因为老人第一次上台,我们担心客人的接受度不高。”娅竹认为23日的那场表演很成功,现场气氛很好,董顺桃也准备了自家品牌的臭豆腐请全场顾客吃。

  娅竹说,目前酒吧已与董顺桃方面达成协议,每周董顺桃都会抽空来担任一场DJ,但娅竹表示,双方未有任何经济方面的来往。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DJ 酒吧 臭豆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