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求安慰”却因妻子熟睡不醒将其掐死:男子涉故意杀人被公诉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1-28 14:51:54 编辑:王莉文 作者:王鑫 成方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患心理疾病休养期间,张某泉因叫正在熟睡的妻子起来安慰自己未果后,将其妻掐死。作案后,张某泉自杀未果。

  1月26日,中国检察网发布张某泉故意杀人案起诉书,张某泉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

  起诉书显示,今年54岁的张某泉系重庆市地勘局某地质队职工,他于2020年5月被诊断患有广泛性焦虑、伴强迫等心理疾病。同年6月,在其妻子陈女士的陪同下,两人到张某泉的父母家居住,进行休养。

  广泛性焦虑是焦虑症的一种形式,也称为慢性焦虑。情绪症状可表现为在没有明显诱因的情况下,出现与现实情境不符的过分担心、紧张害怕,感觉自己一直处于紧张不安、提心吊胆的内心体验中,且带来坐卧不安、烦躁等表现,并可能伴有恐怖症、强迫症等症状。

  起诉书显示,经依法审查查明,2020年6月7日凌晨,张某泉醒后情绪狂躁不安,欲唤醒睡在身旁的陈女士以得到其安慰,但陈女士熟睡未醒,张某泉愈加狂躁不安,遂双手用力掐陈女士颈部,致陈女士死亡,殁年44岁。作案后,张某泉自杀未果,后被民警抓获。

  经鉴定,陈女士确因钝性外力作用于颈部(如扼颈)而机械性窒息死亡,张某泉则患有焦虑障碍,案发时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认为,张某泉故意杀害他人,致一人死亡,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由于其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熟睡 掐死 男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