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灞桥区糖业烟酒公司家属院已停水20余天 居民直呼洗漱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28 17:04:5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眼看着快过年了,家属院自来水却迟迟无法恢复,居民们很担心。

1月28日,西安市灞桥区糖业烟酒公司家属院居民张先生通过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小区管道老化漏水,物业将管道截断后,一直没有更换维修。”张先生说,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还未开始“三供一业”改造,目前家属院中只有一公共区域的水龙头能够使用,住户们每天都要提桶接水。

1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糖业烟酒公司家属院,家属院仅一栋居民楼,共3个单元32户居民,在院中公共区域设有一处水龙头,陆续有业主提着大大小小的水桶来接水,“1月6日开始停水,每天大家都要提水桶接水,年龄大的业主很不方便。”居民王女士说,吃喝还过得去,洗衣服洗澡就特别不便,希望小区能尽快恢复用水。

记者在家属院围墙上张贴的《通知》中看到,1月11日,西安市灞桥区糖业烟酒公司通知:“因公司家属院自来水供水管道设施陈旧老化,从2021年1月6日起出现地下管网多处渗漏水,三天渗漏浪费近百吨水,同时严重威胁楼体及住户安全。经公司研究决定,从1月11日起暂停管网供水,在楼下水表处设立集中供水,目前公司积极协调自来水公司‘户表改’及纺织城生活公司‘三供一业’自来水改造维修……”

\

通过联系,小区管理单位西安市灞桥区糖业烟酒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小区自来水管道漏点找不见,当下情况开挖修理存在安全隐患,并且小区未收取过大修基金,“准备通过自来水公司改造这一程序,材料手续已经向自来水公司提交。”工作人员说,恢复用水的具体时间不能确定,他也很着急,正在和自来水公司沟通处理此事。

1月28日,记者也将此情况向自来水公司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称会派专人前往现场检查。

华商报记者 于震/文 赵彬/图 实习生 马惟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停水 居民 洗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