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洛南一公司董事被欠薪 5万元工资拖了近三年迟迟未发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1-29 09:53:37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觉得是政府控股的国企公司,而且自己还是公司的董事之一,拖欠工资的事情应该不会发生。可谁知2018年陕西天玉实业有限公司因资金问题拖欠工资,至今还欠着自己2018年全年工资五万元左右。

近日,洛南陶岭工业园区陕西天玉实业有限公司原员工兼公司董事刘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早在2012年5月就入职该公司,在2017年开始公司因资金问题工资陆续开始拖欠,在相关部门调解下,陕西天玉实业有限公司对2017年至2018年9月份之前离职员工92人的欠薪,共分三次于2020年6月8日前全部付清。刘先生作为第二批离职员工,负责人表示其为“高层管理人员”,工资会通过借钱等方式发放,刘先生于2018年年底离职,然而至今工资还未发

1.1_meitu_1.jpg

被欠款者:发了员工工资,最后竟拖欠‘高层’

据刘先生介绍,在2017底政府筹资给员工付工资时,曾一次性给公司股东、法人总经理刘某某和另一名股东、副总经理唐某某(刘某某的配偶)付了约60多万元的工资,占92名员工工资的一半还多,这样才导致其他员工的工资没有彻底付清。刘先生表示很疑惑,“由于公司自身原因,导致资产流失,他的工资也拖欠至今,试问?为什么92个员工的工资能协调解决,唯独他的工资解决不了?而且在2018年9月3日股东会依法选举他为董事,直到现在离职了也没有变更和免除职务。”

2.2.2.jpg

董事长:自己是挂名,此事只能找公司法人

1月27日,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陕西天玉实业有限公司法人刘总经理电话,但刘总经理的电话一直未曾拨通。随后,记者记者又联系了陕西天玉实业有限公司刘董事长,问其关于公司拖欠员工工资一事,刘董事长称,陕西天玉实业有限公司是洛南县政府持股,后有两次股东变更问题,他属于挂名董事长身份,在他来之前天玉实业有限公司已经出现了拖欠工资问题,至于刘先生的工资拖欠问题,应找公司实际法人刘总经理。

3.001.jpg

洛南监察大队:建议走劳动仲裁

目前无法联系到刘总经理,记者应刘先生将此事反映给洛南县劳动监察大队,其称此事属于讨薪存在争议,需通过洛南县劳动仲裁委员会解决。事后,刘先生表示自己目前正住院,且春节即将到来,因此在年后将向洛南县劳动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同时刘先生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此问题,讨回他合法、应得的工资,不让血汗钱成白条。

对此事,华商报-二三里将持续关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公司 董事 工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