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市教育局:引导师生不离铜、不出陕、就地过年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1-29 10:28:08
[摘要]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局属各学校校长和市教育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25日,在陕西省教育系统寒假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后,市教育局立即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寒假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郭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局属各学校校长和市教育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0126144919697.png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多地持续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式复杂严峻,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防范意识,高度警惕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狠抓重点环节,牢牢把握校园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践行“一线规则”,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工作作风,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要时刻保持状态,做好应急防控准备,完善预案,加强演练,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寒假动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持开展冬春季传染病和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宣传普及,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假期要对教室、图书馆、阅览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进行通风、保洁及消毒。严控聚集性活动规模,引导师生不聚集,不到人群密集地方去,不离铜、不出陕、就地过年。要加强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实行领导带班负责制,确保假期学校安全稳定。要提前谋划春季开学工作,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活动,要适当拉开开学“时间差”,安排学生分批有序返校。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舆论,加强健康教育,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广大师生的关切,引导师生增强信心、下定决心,紧紧依靠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教育局 师生

上一篇:铜川物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三家业委会提了哪些意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