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收回公共收益 西安首创漫香郡小区给业主发“年货”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29 19:35:1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最近,住在西安市凤城十二路首创漫香郡的业主们颇有幸福感,因为业委会首次发“年货”啦,虽然只有一小桶菜籽油和30个医用口罩,但也让业主们开心和感动,群里点赞一片。

  1月29日,56号楼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前几天就领了“年货”,这也是小区业委会第一次给业主们发年货,大家都很高兴,因为领的是小区的“公共收益”,不在乎多少,更重要的是有一种当家做主人的自豪感。\

  “以前虽然知道像电梯广告这些收入都属于全体业主所有,是小区公共收益,但从来都看不见摸不着,更不可能参与安排、分配。”陈女士说,小区去年选举成立了业委会后,能够明显感觉到物业服务更积极了,处理问题快了,业委会也经常说有问题可以向他们反映,渠道很畅通,而且业委会还代表大家收回了公共收益,大快人心。

  据该小区业委会主任冯满莹介绍,小区是2014年到2016年陆续交房的,2015年开始入住,有3000多户业主。入住之后就遇到一些问题,要与物业和开发商交涉,业主们就逐渐认识、团结在一起,经过合法程序,2019年7月底业委会正式成立。\

  “我是1987年出生的,还有两个成员是90后,团队成员多是80后和90后,大家都是义务服务。”身为律师的冯满莹告诉记者,他们的业委会成员都很年轻,大家虽然工作忙,但对于小区的事儿也很积极热心,愿意参与社区治理,促进小区发展进入良性循环。业委会成立后,第一件事儿就是联合物业、开发商给交房5年的小区6期楼栋进行工程质量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目前部分问题已经解决。还积极反映业主诉求,与经开区教育部门对接,将小区学区划入经开二校,业主子女实现了家门口就近入学。经过这一年多与物业、开发商的沟通,不断促进小区物业服务水平的提高,并且收回了一部分公共收益,包括电梯间、园区、车库广告等,再扣除物业服务成本之外,总计有20多万元。考虑到小区比较新,公共收益目前还没有大的用途,于是决定用一部分钱给大家分发“年货”,合理返还业主,让业主能够实际分享到小区公共收益,通过向厂家询价等方式,按照每户约35元的标准,每户分发1.8升爱菊小桶菜籽油和3包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分发从1月23日开始,起初两天适逢周末,在小区广场集中发放,要求大家全程佩戴口罩错峰领取,注意保持间距,之后这些天在业委会办公室领取。“目前大约发放了2000多户,大家来领的时候都很高兴,说终于成了别人眼中羡慕的小区了。”冯满莹说。他表示目前业委会才成立一年多,希望业主们继续支持配合,业委会也会继续为大家做好服务。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收益 小区 年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