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一男子凌晨驾车致人亡 逃逸后找岳父“顶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30 07:23:5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29日凌晨,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316国道恒口招待所路口发生一起车祸,司机驾车撞倒一名路人后逃离事故现场,路人冯某某当场死亡,事发一小时后,一名男子来到恒口交警队自首,交警却产生了怀疑……

  监控视频:车撞行人后未减速逃离

  29日中午12时,华商报记者来到恒口示范区中心街冯某某家中了解情况。据死者外甥冯某介绍,当天凌晨其二舅冯某某与两名友人从足浴店走出,正准备穿过马路,行至马路三分之二处时,一辆白色轿车飞驰而来,撞倒冯某某后从其身上轧过,逃离事故现场。

  恰巧足浴店门口的监控摄像录下了这惊魂一刻,足浴店负责人目睹事故后,立即拨打了120,并向冯某某家属提供了监控视频。

  记者从监控视频中发现,00:04,这辆白色车辆行驶速度较快,撞到行人之后没有减速痕迹,迅速驶离事故现场。

  同行目击者但某称:“当时听到咚的一声响,紧接着足浴店老板大喊‘出事了’,我回头看到他(死者)已经倒在一摊血迹中,周围还散落着汽车保险杠和零碎的车头塑料壳,我立即摸了他的身体,已经没有了脉搏、呼吸,没有了心跳,我吓得瘫坐在地上大哭起来。不久,急救车辆120跟交警队就来了。”

  有人自首:死者家属和交警怀疑“顶包”

  “事发后一个多小时,一位四五十岁的陈姓男子到交警队自首,自称他是这场车祸的肇事者。这名男子看起来性格很绵软且意识清醒,但据我们看监控视频判断,这么快的车速,肇事司机很有可能是个饮了酒的年轻人,结合他回答交警的问题,大家对这名自首男子产生了质疑,我们也怀疑他只是来顶包的人。”死者外甥冯某说。

  交警通过走访,很快在距离肇事地点约500米处,农贸街附近发现一辆车头破损的白色轿车。查询得知,车主姚某与前来自首的陈某是亲家关系,车子虽然登记在姚某名下,但一直是其儿子姚某某在使用,交警便开始查找姚某某。

  同时,冯某某的遗体被送往医院做尸检,交警开始在事故沿路的天眼及监控中查询事故车辆轨迹。很快,在一个商店的监控中发现了这辆肇事车,车子停到路边后,一名年轻男子从车里走出,掏出手机,一边打电话一边摇摇晃晃往前走。凌晨2点交警队传来消息,自首男子陈某承认自己不是肇事车主,并告知交警肇事司机是其女婿姚某某。

  血样送检:确定是否涉酒驾或醉驾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死者冯某某生前是一名包工头,常年在恒口镇附近包工程,今年57岁,平时与妻子、儿女和孙子生活在一起。

  29日上午12时,交警队通知冯某,姚某某已归案。下午2时,华商报记者来到恒口交警队,交警队指导员王永喜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我们连夜搜寻了多个地方,不见姚某某踪影,直到上午姚某某妻子打来电话,称其要带着姚某某来自首。11点,她开车带姚某某来到交警队,我们立即为其采了血样,通过为他讲政策、证据,他承认自己肇事,现在就要把他的血样送检,看其是否涉嫌酒驾或者醉驾。但从监控看,撞人后他没有停车,而是驶离事故现场,这就涉嫌肇事逃逸,不过现在一切都在调查中。第一次来自首的陈某是姚某某的岳父。”

  昨晚8时,记者从恒口交警队获悉,肇事人姚某某已被刑拘。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实习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顶包 姚某某 男子 自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