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车辆利用ETC“大车小标”逃费在千阳被拦截 逃费341次!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1-31 07:44: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TC的推广普及为广大司乘带来更经济、更便捷、更环保的运输方式和通行体验,这本是一项惠民政策,然而部分货车车主抱着侥幸心理,违规办理ETC,利用“大车小标”达到逃费目的。

什么是“大车小标”呢?

“大车小标”是指车载ETC记录的车型与车辆实际信息不符。自全国ETC推广以来,个别车主利用假行驶证办理降低车型、套换OBU等方式,使ETC记录的车型比实际车型小,以达到少缴通行费的目的。1月27日,宝鸡千阳收费站就拦截了一辆“ETC大车小标”逃费的车辆,该车辆共计逃费341次,现场追缴通行费共计14907.44元。

微信图片_20210130151258.png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从陕西高速集团宝鸡分公司处了解到,早在1月10日,千阳收费站票证员就已经通过后台稽查发现这辆车疑似利用“大车小标”逃费,经多方协查,最终确定该车辆为三型客车利用二型客车ETC套装的“大车小标”逃费事实。

1月20日,在搜集完该车的相关证据后,宝鸡分公司就将该车辆通过部级稽核系统录入追缴工单系统,同时告知该车辆负责人其逃费事实。

1月27日,该车辆在千阳收费站出口收费车道被系统拦截,工作人员现场通过“通行费补费APP”成功追缴通行费14907.44元。据了解,该车辆也创造了千阳收费站单车逃费的最高纪录。

自联网收费以来,这种“大车小标”的逃费行为时有发生。在大数据时代,这种逃费行为不但会被列入高速公路黑名单系统,还有可能纳入个人信用体系。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在此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们,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逃费 拦截 车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