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只因说了句“生日快乐” 安康一13岁男孩被骗53000元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1-31 02:16: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家住安康汉滨区吉河镇的王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自己13岁的儿子小新(化名)在QQ和人聊天时,被一位自称“客服人员”的人骗了,在对方的引导下,分多次购买了一款1000元一张的“华润万家超市礼品卡”电子卡,小新共购买了53张,花费了53000元。

(其中一张支付账单)

“当天晚上八点多,我儿子写作业,说是要用手机,我就把手机给娃了。在儿子用手机的这段时间,他不知道被谁拉进了一个叫‘陈述生日福利群’的群聊,他看见该群成员都在发‘生日快乐’,他也就跟着说了一句,随后就有一个QQ昵称为‘陈述’人的加了小新的QQ,告诉他该群是一个福利群,只要微信零钱有超过50块钱,就可以参加一个返现3888元的一个活动,之后‘陈述’又让小新加了QQ昵称为“工作人员”的人。”王女士说。

在和“工作人员”聊天的过程中,对方发来一张二维码,让小新加了微信,在对方的引导下,小新通过微信小程序,分七八次购买了53张价值1000元的“华润万家超市礼品卡”电子卡。第二天,王女士发现支付宝发来信息,称有一笔大额支出没有成功,看到信息后,王女士就赶紧到供电局附近的银行查,才发现自己卡里面这笔钱没有了。

随后,王女士报了警。在吉河派出所做笔录的时候,王女士想到儿子可能用QQ和对方聊天,打开一看,发现了小新和“工作人员”的聊天记录。

(删除后,剩下的部分聊天记录)

王女士说:“这个时候的聊天记录,已经在对方的引导下删除过了,留下的都是不怎么重要的。但是就是这些记录,也能看出来是被骗了。”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吉河派出所负责该案的民警,对方表示需要跟上级分局联系后,再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联系到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政工科主任胡高博了解情况。

“民警询问的时候,她(王女士)再三说他儿子不知道支付密码,民警就感觉不对,不知道密码的话。是怎么进行支付的?后来,发现了QQ的聊天记录后,把他儿子叫来问过之后,他儿子才说知道密码,用密码付的款。”胡高博说。

胡高博告诉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后,他们联系了华润万家总部,此时已经有部分被分流到其他账户,只剩下小部分,所以对这一部分进行了扣留。

随后,记者联系到华润万家有限公司,该公司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涉及此类问题,公司会配合权力机关调查取证,具体会按照权力机关的意见安排来处理。

据了解,现在警方已掌握部分线索,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将持续关注此事!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实习记者  郭仲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被骗 安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