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上哪儿查核酸?发烧了怎么办?西安市疾控中心怎么“说”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1-31 07:05:44
[摘要]尽量减少规模性聚集活动,提倡春节期间减少探亲访友,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呈高发态势,国内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为让广大市民可以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日前,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

  一、减少流动,避免聚集。尽量留在本地过年,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尽量减少规模性聚集活动,提倡春节期间减少探亲访友,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

  二、健康监测,加强防护。凡近日从外地来返我市居民,应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咽部不适,嗅觉减退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前往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全市发热门诊名单附后),不要自行购药治疗。就医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好口罩。

  三、配合管控,安心过年。巩固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构建健康安全的过节氛围,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如实报告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机关和事业单位要引导职工留在当地过年,加强员工出行管理,对确需出行人员做好登记。如果必须出行,行前请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指挥咨询电话和全市核酸检测机构名单附后)。过节期间,请各位市民注意从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取掌握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节日气氛。

  同时附上二维码,可详细了解全市机构发热门诊名单、西安市向社会提供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名单、各区县(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方式,敬请广大市民惠存。   记者 王江黎

res07_attpic_brief.jpg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发烧 核酸检测

上一篇:陕西明确!2月1日起核酸检测费用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