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共享汽车欠缴停车费被贴成大花脸 收费员:有的从2018年开始就欠费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时间:2021-01-31 10:08:15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hg9BgPSVTyw6w3aL.jpg

  1月28日,在武汉市武昌区翠柳街上,5辆共享汽车因为欠缴停车费,被收费员贴条催费,每辆车上都贴了近二十张单子,几乎成了大花脸。收费员表示,这几辆车长期欠费,无奈之下才如此催费。对此,武汉市机动车道路停车收费管理中心表示,该催费方式欠妥。共享汽车公司表示,正在和收费中心协商交费问题。

  28日晚,极目新闻记者在翠柳街上看到,路边公共停车位上停着多辆烽鸟共享汽车,总共有8辆,其中5辆车都被贴了欠费告知单,每辆车上有近二十张单子,除了一张单子写了欠费金额,其它的都是空白单。这些单子贴在了驾驶位的挡风玻璃、左右后视镜和车窗上。

  前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找到了负责翠柳街停车收费的收费员。他说这些单子都是28日下午贴的,他也不想贴这么多单子,主要是因为这些车长期欠费,而且他多次当面提醒烽鸟共享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交费。去年夏天,收费中心与该公司多次交涉,但欠费情况依旧。出于无奈,他才如此贴单,主要是想引起该公司的注意,及时缴费。

  该收费员表示,这几辆车最多的欠费达到1700多元,是从2018年开始就欠费。此外,他管理的路段只有30多个车位,这些共享汽车常常是多辆车停在同一路段,一停就是几天,导致其他车主没有车位可用,其他车主对此也有意见。不仅仅翠柳街,市内其他路段也存在这种情况。

  该收费员展示了其中一辆车的欠费记录,极目新闻记者看到,该车在硚口、江岸、武昌等地都有多次停车未交费的情况。

  武汉市机动车道路停车收费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统计,烽鸟公司有约300辆车共欠费约15万元,进一步欠费情况还在统计中。车辆如果欠交停车费,收费员会当面提醒或者贴欠费告知单,收费中心也会通过短信方式告知车辆所有人;如果车辆所有人拒不交费,中心会将欠费名单纳入征信系统,还会提起诉讼。收费员贴告知单,一般就贴一两张,一辆车一次贴十几张确实欠妥,中心会提醒收费员采取合适的催费方式。

  烽鸟共享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实有车辆欠交停车费。这些费用中,有的是租车人在租赁期间停车时欠交的停车费用,有的是公司方面欠交的。昨日,他们已就欠费的问题和有关单位进行了协商,准备拟定协议,解决欠费问题。



来源:楚天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汽车 停车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