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各地“花式”留人就地过年:关心不少 年味不缺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1-01-31 13:57:5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节临近,各地各部门出实招用暖招,既有真金白银的关怀,也有真情实感的温暖,鼓励外地员工踏踏实实就地过年,留人又留心。

  近期,福建省人社厅会同有关部门接连下发《关于做好当前扩岗留工稳就业工作十四条措施的通知》等4个文件,鼓励引导外省员工就地过年。在省会福州,预计将给企业发放9亿元“新春稳岗稳工大礼包”,最大限度把员工留在福州过年。此外,春节期间福州全市市内公交车和地铁均可免费乘坐,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场馆免费开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过个丰富多彩的春节。另外,福建继续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鼓励引导参保企业稳定岗位,不裁员或少裁员。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小颖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全力帮助企业稳岗留工,也帮助外地员工在闽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四川省是劳务输出大省,很多在外务工人员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但是留守在老家的孩子们怎么办?为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四川省遂宁市通过组织“童伴妈妈”与青年志愿者一道,来到留守儿童家中开展春节送温暖云公益活动,陪伴孩子一道做家务,一起贴对联,还给父母发送了自己录制的生活小视频。“童伴妈妈”沈建华说:“我曾经也是一个留守孩子的家长,我要让他们感受到尽管自己妈妈没有回来,但还有沈妈妈在照顾关心他们。”

  今年春节,山东青岛市为留在本地过节的学生们提供了3.4万个实习岗位,还给予企业实习补贴支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企业和学生双向受益。企业代表付艳丽说:“政府还给我们企业60%的实习补贴,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疫情期间企业的运行成本。”作为今年春节期间十项“暖心行动”之一,青岛市还开设了“心世界·新天地”职工心理健康平台,开通24小时公益热线,为留在青岛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全时段心理咨询服务。


来源:央广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