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两会•委员通道|周媛委员:“三改一通一落地”设计方案 应广开言路倾听群众意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1 14:32:2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1日下午,西安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前,西安市政协史上首次“委员通道”开启。四位西安市政协委员接受了记者的集中采访。

华商报记者提问:随着“三改一通一落地”工程的深入实施,西安市民身边每天都发生着可喜的变化。请问周媛委员,您认为西安市下一步该如何推进此项工作,从而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

周媛委员说,自从2019年西安市委市政府启动“三改一通一落地”工程以来,西安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1700多个老旧小区实现了改造,新的小区环境优美,公共设施齐全,居民生活舒适度大大提升。50多条断头路被打通,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尤其是背街小巷的改造,不仅修缮了原本坑坑洼洼、破损崎岖的路面,还挖掘出了老街区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使老街巷的改造有故事、有回忆,有些地方经过改造还变成了网红打卡地,吸引了大量游客。所有这些大大提升了西安市民的满足感幸福感,改造工作获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交口称赞。这是西安市委、市政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真切实践和具体体现。

为了更好完成这方面工作,她建议:

一要广开言路,倾听群众意见。在“三改一通一落地”工程的设计、施工等各个环节都要征询群众意见,充分吸纳群众意见,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城棚改要特别重视动迁群众的回迁安置,回迁建设方案要多听取回迁群众的意见建议,尽量满足回迁群众的要求,做到王浩书记要求的:“最好的路段,最好的环境,最好的质量,最好的配套”回馈动迁群众,保证回迁群众的生活质量有明显的提升。

二要在“三改一通一落地”等工程设计方案上要充分考虑区域街区特点,突出特色,避免雷同化、同质化。争取做到改造一处、特色一处,增加改造后的城市景观的多样性,提升城市形象。

三要考虑未来发展,可以适当增加投入,要有前瞻性。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不再出现或少出现断头路,道路建设时同步规划路网管线,使水电气暖线缆都进入地下管廊,避免修好的道路又反复开挖造成人财物的浪费。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两会 委员 群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