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2号线运行时间调整 还有这些乘车注意事项需关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2-02 08:31:3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40.png

  华商网讯 近日西安地铁开启“春运模式”,在此提醒小伙伴们春运期间乘坐地铁,以下几点要特别注意:

  疫情防控不松懈

  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式仍然严峻。在乘坐地铁过程中,小伙伴们要时时刻刻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出行全程要佩戴好口罩,尽可能的减少接触外部设施,主动扫描二维码乘车。

  每名乘客最多可携带1瓶500ML及以下凝胶免洗消毒液和酒精棉(片)进站乘车,但不允许在地铁范围内使用。配合地铁工作人员执行相关防疫措施,疫情防控不松懈,平安健康过春节。

640 (1).png

  携带物品有限制

  乘客携带大件行李进站需注意:

  行李重量不得超过30千克,长度(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1.8米,体积不超过0.15立方米,如超过上述标准,行李不能带进车站付费区。

  携带白酒需注意:

  原装超过3000毫升的白酒以及散装白酒(瓶盖已开封或密封不严),不得携带进站乘车。

  携带宠物/活体动物需要注意:

  地铁除特殊工作犬(警犬、导盲犬)外,不准携带任何活体动物进站乘车。

640 (2).png

  车票使用有规章

  1.单程票:单程票仅限发售当站、当天使用,出闸时投入闸机回收。

  2.日票:在票卡使用有效期内,以首次进站时间为准,在一定有效时间内可无限次乘坐地铁。日票在机场城际线路不互通使用,如乘客使用日票从机场城际车站出站,需补交机场城际乘车费用。

  3. 计次票:票卡内赋予固定乘次,在有效期内可乘坐地铁线路,刷卡出站,票卡不回收,过期不再具备乘车功能,票卡不可充值重复使用。计次票在机场城际线路不互通使用,如乘客使用票卡从机场城际车站出站,需补交机场城际乘车费用。

640.gif

  运行时间有调整

  为满足市民乘客夜间出行需求和高铁夜间接驳需要,西安地铁2号线运营服务结束时间调整至次日00:00,其他首末班车时间保持不变。同时,西安地铁北客站已经实现高铁旅客换乘地铁2号线“免安检“,乘客可直接测温、扫码进站乘车,有效提升乘车效率。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时间 注意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