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批!西安高新区158户村民将拿到“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2 11:29: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随着西安高新区草堂街道南城寨村首批158户“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在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盖章生效,西安高新区将成为西安市首个大批量颁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的开发区,这也标志着西安高新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在全市率先取得阶段性成果。

\

  据了解,“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是指将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合二为一进行统一登记管理。确权登记后所发放的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与普通不动产权登记证书相比,其证载内容包含有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构筑物)所有权两项权利,并明确记载了用地面积、建筑面积及坐标位置等内容。通过“房地一体”确权登记,不但可以明确宅基地和地上房屋的所有权益,也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不动产权受到法律确认和保护。

  西安高新区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农村 “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的推进,能够全面查清高新区范围内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的权属、位置、面积、地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的基本情况,也首次实现了宅基地和房屋同步登记“户口”。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房地一体 不动产权证 西安高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