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伟邦新西城小区入住6年仍用临电 国家电网:用电申请已审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2-02 14:04:40
[摘要]西安市莲湖区西稍门伟邦新西城,业主入住六年多了,一直是从五一村拉的临电,没水没天然气。

  1月22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莲湖区西稍门伟邦新西城,业主入住六年多了,一直是从五一村拉的临电,没水没天然气。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五一城改项目伟邦新西城小区位于莲湖区五一村郭家口村内,由五一城改公司和陕西伟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是五一城改公司城中村改造项目的一部分。2016年4月,小区开始陆续收房,现已入住近300户。因为手续不全,一直未能接入国家电网及天然气。目前使用250千瓦临电,远不能满足业主生活需求,加之冬季群众取暖用电量激增,电气问题较为突出。目前小区用水正常,使用伟邦公司补贴的临电,天然气暂时未开通。

  关于用电为问题,环城西路街办一直高度重视该小区电气问题,近期一直协调多方推动问题尽快解决。一是伟邦该公司已经对原线路进行了整改,并租用了一台200千瓦每小时的发电机,不间断补充小区用电。二是1月28日国家电网已审批通过该小区用电申请,已经进入设计阶段,群众用电难问题有望彻底解决。

  关于小区天然气问题,环城西路街办一直督促并关注该小区天然气接入问题。伟邦公司现已经向秦华天然气公司递交了申请,天然气公司已经立项,并完成图纸设计,目前正在申报对接中。街道要求伟邦公司积极与秦华天然气公司对接,进展情况及时向小区业主进行通报,以便督促并监督伟邦公司办理天然气接入事宜。

  环城西路街办将继续对工作进展进情况进行密切关注。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用电 国家电网 业主

上一篇:西安市两会·代表通道 | 王少凡:号召全体市民参与环境保护 绿色出行 下一篇:陕西渭南一车主疏忽大意开车门撞倒电动车 致使两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